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闽南话广播剧两岸同步开播

2014年12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厦门12月16日电 (记者张逸之)首部两岸合作闽南话广播剧《牵手》,16日上午在台湾台南举行开播仪式,该剧将从16日起在海峡两岸同步开播。

  九集闽南话广播连续剧《牵手》,讲述了发生在福建晋江围头与金门之间的闽台爱情婚姻故事。1953年,围头村渔民吴越民出海打鱼,被抓往金门当兵,从此与发妻洪秀云隔绝两地。洪秀云独立抚养两个孩子,苦苦等待丈夫的归来;吴越民因返回大陆无望,与金门卢小兰再组家庭,最终郁郁寡欢跳海身亡……61年时光变迁,这段海峡情缘最终在同爱着吴越民的两个女人的牵手团圆中,化为一家人的亲情。

  该剧集结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技术制作中心的精干力量,还邀请闽南话广播协作网两岸成员单位加盟协作,两岸闽南话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歌手首度联袂演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