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妃"蒋欣变村妞 热播剧"老农民"中出演小女人

冯遐

2014年12月24日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欣:“华妃”变村妞

  谈乔月“演这样的角色很纠结”

  《老农民》制片方最初找蒋欣来并不是演乔月,而是想让她演另外一个角色,“当时他们最早找我,其实是让我演杨灯的,就是牛莉姐演的这个角色。后来可能因为年龄问题,因为这个角色要从十几岁演到挺老的,而且她的对手又是宝国老师,就希望两个人的年龄差距不要太大,所以就找牛莉姐来演,因为牛莉姐跟宝国老师,他们两个扮相上差距不会太大,因为毕竟在很多年前,我演宝国老师的女儿,所以两个人差距还是蛮大的,我跟他儿子其实是同岁。最后就想到让我演另外一个角色。”

  在被敲定出演乔月后,蒋欣纠结了,“我不喜欢,我一直都在纠结、为难中,因为我不想再演这种讨厌的角色,我本人特别讨厌自私的人,所以我就很讨厌演这样的角色。”制片方随后一直做蒋欣的工作,强调这个人物虽然自私自利,爱算计,但她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蒋欣最终也就角色和自己达成了和解,“作为演员其实不应该考虑自己应该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也觉得我当时自己的想法有一点点自私,所以我想成为一个职业的演员才接了这样一个戏,来塑造这样一个角色。”

  对于演员蒋欣来说,《甄嬛传》中的华妃一角或许将成为其演艺生涯中难以逾越的标杆,不是其他角色诠释得不好,而是因为华妃演得太好。在北京卫视热播剧《老农民》中,蒋欣将一个自私自利的炕头小女人乔月诠释得淋漓尽致,虽然她并不喜欢这个角色。

  谈华妃

  “是我自己争取来的”

  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儿、有点小讨厌的角色,在蒋欣看来,并不比饰演华妃容易,“华妃跟乔月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一个是高高在上的,一个是接地气的;一个是大气的,一个是小家碧玉的。对于这两个角色的把握,其实还蛮有技巧的,我觉得接地气可能会相对来说比华妃更难一些,应该这么说,因为又得演出她那个劲劲的样子,还得演出她在各种唱戏时的状态,又不能太过,又不能太少,这个倒是挺难拿捏的。”

  再回忆起华妃这个角色对于自己的意义,蒋欣坦言是“相互成就”,“华妃成就了我,我也成就了华妃,我们两个相亲相爱。我很开心观众能够不讨厌华妃,也会有评论说,某某某角色很像华妃,应该让蒋欣来演之类的,我很高兴大家会有这样一个印象。”然而这样一个角色当初却是蒋欣主动争取来的,对于这点蒋欣并不避讳,“华妃是我第一次自己争取的这么一个角色,也是一时兴起,我都说了真的会得罪人。主要是因为当时我觉得跟我搭戏的华妃,演的不对,我才说我想试试,我想试试自己是不是对的。试完以后,导演还蛮满意的,就决定让我演华妃,其实只是想试试那段戏而已。一个好的角色是需要你去争取的,在不违背道德的基础上是一定要争取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