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蒋欣私下里一点都不"华妃" 《麻雀春天》玩"越狱"

2014年12月17日10: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欣私下里一点都不“华妃”

  蒋欣

  霸气的“华妃”蒋欣近年来不断出现在抗战剧中,1月17日登陆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的红色剧《麻雀春天》中,她和邢佳栋联手打造了年代版“越狱风云”。昨日,蒋欣、冯恩鹤、邢翰卿等主演来宁宣传,蒋欣“澄清”,自己其实特别渴望本色出演一部喜剧,展现逗比本色。

  蒋欣邢佳栋成“欢喜冤家”

  《麻雀春天》讲述了解放前夕在国民党监狱工作的小市民“赵包子”遭遇地下党员葛红菱,在她的影响下逐渐进步,并一同设计营救狱中地下党员的动人故事,因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复杂纠结,悬念重重还誉为年代版“越狱”。邢佳栋与蒋欣在剧中从不打不相识到擦出爱的火花,欢喜冤家笑点不少。蒋欣告诉记者,生活中邢佳栋也有点“慢半拍”,反而自己和冯恩鹤老师在拍戏现场化身“逗比”。其实“华妃”本人并不那么霸气外漏,倒是片场的开心果。“到目前为止,特别本色的角色我还真没遇到过,之前《二胎》是一部现实题材吧,人物算是比较像我了,所以被我们演成了轻喜剧。主要是太想演喜剧了,可惜我长得比较主旋律。”蒋欣也说,拍《麻雀春天》时大多是监狱戏分,大冷天要穿着单薄的囚服,“其实相当要命”。

  在《潜伏》中,冯恩鹤把老谋深算的军统天津特务站站长吴敬中刻画得入木三分,此次在《麻雀春天》中他再演军统天津站长麦大年。冯恩鹤表示,掐指一算,自己至少演过五六个“站长”,但这次的麦大年是个不怒自威的硬汉,更加有城府,更加喜怒无常,同时在感情故事上也更加丰满。

  新剧跟孙俪零交集零互掐

  蒋欣凭借“华妃”一角深入人心,她表示,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角色,但奇怪的是,其后并没有同类角色再找到自己。目前蒋欣在不放弃“大女人”路线的同时,尝试诸如《土楼的女人》中那种贤妻良母的角色,而且她也出现在多部抗战剧中。

  “华妃”继《甄嬛传》之后跟孙俪再合作《芈月传》,粉丝关注度颇高。蒋欣澄清说,两人根本没有传闻中的“互掐”。“我们压根见不到面,整部戏没有交集,没有对手戏,怎么掐?”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蒋欣居然在戏中演孙俪的“母辈”,也没有延续华妃的霸道风哦。蒋欣最想演的角色是霸气的慈禧,但蒋欣表示,自己想演的慈禧是丰富的,从一个柔弱女子成长起来,并非生来强势。记者 张楠/文 尤晓源/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