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乐视网市值一周蒸发57亿 12名高管增持

2014年12月24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网市值一周蒸发57亿 12名高管增持

  高管手术成功回归,造车计划引发关注,股东增持计划提振信心……近日密集的利好消息却未能换来乐视网(300104)股价的“康复”。最近一周,乐视股价继续下滑,其市值已在一周内蒸发57.2亿元。

  2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及高管共12人通知,将增持乐视网21万股至51万股。公告显示,包括乐视网董事邓伟、董事会秘书张特等在内的9名高管均拟增持2万至5万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弘以及副总经理贾跃民、杨永强均拟增持1万至2万股。乐视网方面指出,高管团队此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增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

  然而,高管增持的信心却并未换来股价的成长。昨日开盘,乐视网短暂上扬,但随后便急转直下,截至收盘,股价报收于29.23元。这已经是乐视网连续第五个下跌,与12月15日收盘价36.04元比较,一周以内,乐视网市值已经跌去57.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本次增持高管人数为12名,乐视网从而成为2014年上市公司高管同时集体增持人数最多的公司。但在这份高管增持名单中,却没有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的名字。

  贾跃亭目前持有乐视网股份44.42%,但已累计质押其中的34.31%用于筹资。在过去几年,贾跃亭不断通过质押其个人股票的方式,来解决乐视发展所需要的资金问题,这也迫使乐视必须确保股价不会跌破股权质押警戒线。如果乐视网股价继续下行,贾跃亭一方面要承受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股票的压力,一方面要面临对新的筹资带来的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投资的其他几家公司昨日股价表现也不理想。东方日升(300118)开盘迅速跌停,神州泰岳(300002)跌幅超过7%,海南瑞泽(002596)、东富龙(300171)、光一科技(300356)、腾信股份(300392)等4家公司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记者 韩元佳)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