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彭德怀元帅》:展现一代伟人的峥嵘岁月

2014年12月29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由上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和解放军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日前在北京开机。这部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赵南起上将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担任总顾问的电视剧,是一部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彭德怀元帅一生经历为主要内容的人物传记电视剧,由军旅编剧马继红、高军编剧,宋业明执导,在《北平无战事》等电视剧中有出色表现的董勇主演。

  彭德怀的经历几乎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缩影:他发动平江起义,从军阀混战到北伐战争,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他历经井冈山保卫战、五次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百团大战、西北鏖兵,终于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全剧采取史诗性叙事与跳跃式创作手法相结合的方法,将峥嵘岁月、宏伟场景、辉煌历史红线串珠般地融合在一起,将把一位有血性、正直、一心为民的彭德怀立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华  海)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