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猴年春晚主持阵容公布 主会场经典分会场新颖

2016年01月29日07: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1月29日电 昨天,央视猴年春晚正式公布了“6+4+4”的主持阵容。主会场仍然是经典的“三男+三女”搭配,周涛时隔四年再度回归,重新与董卿、朱军组成春晚“铁三角”,而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虽然担纲春晚主持的年头赶不上几位前辈,也都是富有经验的主持人。分会场方面,则是“中央台+地方台”的新颖搭配。福建泉州分会场由李佳明与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琳硕合作;陕西西安分会场则是朱迅搭档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杰;广东广州分会场是任鲁豫搭档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邓璐;内蒙古呼伦贝尔分会场则是马跃搭档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欧仁图雅。

》》》盘点春晚主持人那些事儿(以下资料来源自网络):

最多时20位最少只有1位

尽管从第一届春晚起,主持人就是以多人组合的方式亮相,但历届春晚中最少的时候只用了1位主持人——1990年的央视春晚,只有赵忠祥一名主持。而主持人最多的一年则是2000年,当年总共有20位主持人。今年“6+4+4”的主持阵容则仅次于2000年,成为主持人数排名第二的一届春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