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助力传媒产业创新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传媒资本论坛在广州成功召开

2016年08月22日15: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6年8月1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上,由传媒杂志社主办,建投华文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传媒”)承办的传媒资本论坛暨《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该论坛的主题是“资本助力传媒产业创新发展”,围绕资本如何助力传媒产业创新发展展开讨论,探究在当前媒体创新融合的发展机遇面前,投资应如何遵循文化传媒产业的内在发展规律,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媒体与其他产业的渗透和战略协同,以市场化逻辑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优势互补,实现融合发展。中国建投集团投资研究院秘书长万建发、建投传媒副董事长张向东、建投书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贵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言。论坛还邀请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张元林、徽投资本董事长蔡伟、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经济师郭全中到会围绕主题发表了演讲。

中国建投集团投资研究院秘书长万建发表示,2015年,国家继续大力推进加速媒介融合的战略方针,为传媒行业继续蓬勃发展打下深厚基础。在媒介融合的时代背景之下,资本之于传媒产业,已经成为一股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此次由建投传媒承办的传媒资本论坛以“资本助力传媒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构建起开放性的跨界创新平台,为传媒投资破解难题、梳理战略和选择路径提供智力支持,为传媒行业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果。

据悉,建投传媒是中国建投在传媒领域的专业股权投资平台,专注于在文化传媒产业领域开展投资业务,致力于成为文化传媒领域内容与渠道资源的整合者。建投传媒在文化传媒领域的战略投资规划主要着眼于两方面,一是借助深化文化传媒体制改革、释放文化传媒产业发展活力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推动传统传媒产业转型升级的机会,促进国有金融资本与文化资源的有机结合,推进国有文化单位转型改制,使其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造;二是推动文化传媒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帮助提高文化传媒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特别是支持中国传媒公司通过并购重组走出去,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目前,建投传媒已布局华策影视、芒果TV、新星出版社、《设计时代》杂志、建投书店等多家优秀的国内传媒企业。

最后,在本次论坛上,还正式发布了《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2016)》,报告在对传媒投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重点对传媒投融资的新兴形态、海外传媒投资、移动互联、VR投资等年度热点进行跟踪,剖析资本推动下的传媒变革。这是建投传媒连续第二年发布该报告,希望能够集结学界、传媒界、投资界多方力量,引导中国传媒投资的潮流和方向,共同见证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壮大。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

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