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2017年2月3日

影视舆情周报:春节档票房迎来开门红 电视剧收视率骤降

新传智库

2017年02月08日09:2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1.21-2.3丨影视事件聚焦

这两周最大的事件无疑就是春节档电影票房的开门红。在2016年长时期的低迷之后,17春节档再次刷新纪录让整个电影市场为之一振,但业内人士一致表示需冷静看待,因为票房增幅与大量的票补不无关系,其中还包含了近2亿服务费的“水分”。同时,春节档影片口碑普遍不佳,也让数据的表面繁荣失去了底气。中国动画长片《好极了》(英文名《Have a nice day》)惊喜入围柏林电影节同样让人振奋。这是华语动画长片首次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华语电影,可谓是创作了中国的动画电影历史的新纪录。曾经困扰中国动画电影低幼化的特征在近两年正在逐渐退去,中国动画电影开始朝着成熟的内容质量阔步迈进。1月24日,万达旗下院线美国AMC宣布,以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随着北欧院线的加盟,万达向占据全球电影市场20%份额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但只有院线优势仍然不足以成为真正的电影帝国,内容制作才是核心王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