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2017年2月3日

影视舆情周报:春节档票房迎来开门红 电视剧收视率骤降

新传智库

2017年02月08日09:2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1.21-2.3丨影视公司动态

1月25日,大地影院集团母公司南海控股发布公告称,预计将以32.86亿元的价格收购橙天嘉禾娱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天嘉禾”)旗下所有的中国大陆地区影院,价格可视情况予以调整。消息一出,便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院线竞争是目前国内各大影视公司的核心战争。此番收购之后的大地影院集团与万达院线相比,在影院数量上会略有优势,但银幕数仍然远远不及。但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表示,橙天嘉禾的影院主要布局在一二线城市,与大地影院以二三四线城市为主的市场布局形成良好的补充。因此此次收购有利于大地影院在全国范围内的影院布局,通过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近日,奥飞娱乐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奥飞娱乐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奥飞美国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奥飞称,成立项目公司是为了筹备制作具有国际化水准的IP电影。中国资本进入好莱坞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是能够以独立公司的形式参与顶级IP的筹备制作,还比较新鲜。这表明中国资本对于好莱坞的游戏规则正在越来越熟悉。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向暴风融信增资,增资后暴风集团持有暴风金融19.9%的股权。此次增资完成,标志着暴风金融完成前期的测试和孵化,正式融入暴风大娱乐业务版图。

上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