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高端对话:移动优先如何办

2017年08月19日18: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

人民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2017年8月18日至8月19日,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媒体融合领域顶级盛会“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本次融合发展论坛的主题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在主论坛“议题四:移动优先如何办”的高端对话环节中,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安徽日报社社长郭强、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兼总编辑龚政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黎参与了讨论,以下是嘉宾的主要观点: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媒体要通过最新技术增强移动影响力

光明日报客户端也使用了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的软件来作为采编的平台。在来自各地,各领域的新闻素材汇聚到这个平台里以后,能否做出满足移动用户需求的新闻产品,就是能否移动优先成功的关键。

今年高考刚刚结束的时候,光明日报通过客户端开展了一场“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记者走访了39所高校,直播受众有1500万人次,点赞的人数有400多万。对于光明日报来讲,以前都是广播式的传播,而这一次是把报道的对象高校,以及广大的受众,也就是考生和家长们拉到一起,提供了一次实实在在,非常受欢迎的互动服务。这样的尝试为什么能够成功?跟我们之前技术的储备有很大关系。今年两会受到关注的“钢铁侠多信道直播平台”,使得我们能够把多家直播平台整合起来,所以才会取得这么好的传播效果。

对于媒体来讲,可以把技术开发交给合作伙伴,但我们一定要通过不断吸纳技术变革,不断的应用技术变革,让它为我所用,让最新的技术来服务受众,来增强我们在移动互联网空间的影响力,这样才能不断的在变革的时代取得新的胜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