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李修平董浩 揭秘央视名嘴的退休生活

2017年09月01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李修平:公益朗读

同样是2015年,央视另一元老级的播音骨干李修平也告别一线。很多观众纷纷惋惜再难听到她温柔沉静的声音,但她没有让粉丝久等,很快就以一种全新的亲切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

在2015年4月的一场“让爱的分贝响亮”全球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上,走下《新闻联播》主播台的李修平退休后首亮相就从做公益事业开篇,为听障儿童朗诵了林徽因的名篇《你是人间四月天》:“……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温柔的声调与诗中的意境相得益彰,让人听得心里暖暖的。

“她就像这首诗一样,淡淡的、柔柔的,让人觉得温暖。”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爱的分贝”是一个救助听障儿童的公益组织,欧阳夏丹、陈伟鸿、季小军等多位央视主播都是这个公益组织的成员。李修平从2012年组织成立之初就加入了进来,如今的身份已经是组织的副理事长。

退休后,这份慈善工作已成为她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李修平说,“如果这些孩子7岁前不能尽快植入人工耳蜗的话,这一生就会失去恢复听力的机会。我觉得我有责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在这个公益组织中,李修平是大家公认的大姐。同伴们眼中的她有着超常的记忆力。“爱的分贝”已经资助了五六百个聋儿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如果这些孩子的名字出现在康复训练的申请名单中,她都能一下识别出来。另外,“爱的分贝”和全国30多个康复中心合作进行聋儿康复训练,每个康复中心的收费情况,李修平全部记得一清二楚。

不过有时,她也会和同伴们产生“分歧”。审核救助儿童时,一份长名单到她那儿常会是百分百通过——面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李修平总是这样感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