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李修平董浩 揭秘央视名嘴的退休生活

2017年09月01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董浩:作画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起快乐的小伙伴……”每次听到这首歌,小点就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哼唱起来,仿佛一瞬间就能穿越回无忧无虑的童年。那时候,人生的头等大事,就是放学冲回家看动画,5点半动画城,6点整大风车,时间记得超级准确。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董浩叔叔”伴随着这句耳熟能详的开场白,温暖博学的森林国王——董浩叔叔就要登场了。想想那时候,董浩叔叔简直就是贯穿了无数小朋友们整个童年的头号男神呐!

如今,记忆中那个热情洋溢的小伙子,竟然也退休成了老伙子了。不过,董浩可不认为自己老了,因为童心不会退休,童趣不会退休,他管自己的退休叫“放学”!

“放学”后的董浩重新提起画笔,变身画家。为什么选择作画?原来,虽然董浩以主持出名,但他却是正儿八经科班出身的画家,中学毕业后还曾当过美术教员。董浩的父亲董静山曾与陈半丁、秦仲文并称“京城三君子”,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京城著名的书画家,当时荣宝斋等店铺都挂有他的字。所以董浩在绘画方面练就了一身“童子功”,他曾感叹:“父亲的遗传能力太强了,我40岁时闻到墨香还激动。”

退休后的董浩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书画事业,在董浩的微博“董浩叔叔爱书画”上,我们经常能看到他的“墨宝”。

董浩叔叔的作品来自于平常接触的舞台剧和戏曲,他擅长描绘各种戏曲人物、各种脸谱的转换和手舞足蹈的说唱逗笑。怀抱一颗顽童般心境的董浩把这种舞台造型用笔墨抽象地描绘出来,很有几分童真童趣的味道。

董浩说:“绘画带给我一种定力,能让我找寻到生活的美感。”看来“放学”后的董浩叔叔的小日子也是过得很精彩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