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鲁健成长经历:考研两次落榜 在历练中成熟

2017年09月0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回到银川后,鲁健买回了整套考研的资料,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事宜。鲁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说自己决心考研究生。“我很感激父母,他们从来没有限制过我的想法。其实想想我觉得挺对不住父母的,因为我在银川,他们就在银川买房,搬到银川,结果刚来没多久,我又想考研离开。”

然而,已经参加工作的人,内心很难静下来,鲁健第一次考研以失败告终。“我回到银川的时候,距离考研只有两三个月的准备时间了,我只想试试,想看看自己到底怎样。结果,其他的课程都通过了,就是英语不过关。差了20多分。”

这让鲁健意识到了自己英语的差距。第一次失败并没有让鲁健灰心,他参加了英语考研辅导班,准备第二年接着考试。为了方便学习,鲁健没有回家和父母同住,而是住在单位分的小宿舍里,条件非常艰苦,但是最后考试成绩下来后,鲁健再一次名落孙山。

后来鲁健痛下决心,辞了工作,到北京专职考研。当时鲁健的姐姐已经在北京工作了,多亏她如母亲般的照顾,让鲁健衣食无忧,最后还真就在第三年考中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