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鲁健成长经历:考研两次落榜 在历练中成熟

2017年09月0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鲁健说,这些年来他在一次次直播中成熟,观众始终是他最大的动力。伊拉克战争后抗击“非典”特别报道、东南亚海啸报道、“神舟”系列飞船的直播报道、“两会”的报道、“连宋大陆行”报道、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报道、党的十七大报道......一次次重大的报道背后,总有观众在默默支持着他。

有一位美国的华侨,经常记录下鲁健节目的内容,然后附上一些看法和意见寄给鲁健,鲁健至今保留着他的每一封信。当然,鲁健也会收到一些批评的信件,比如,有提出鲁健问专家的某个问题不合适的,有批评鲁健在主持节目时经常带某个口头语的,还有对鲁健某些阐述提出疑义的,鲁健都一一听取改正。他说,观众对主持人的每一个细节都如此关注,仿佛是严师时时提醒你不要忽略任何的报道环节,也督促自己认真对待每一次报道。

一路走过来,鲁健在主持台上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但他一直认为主持人只是一份普通的职业,“主持人没有什么神秘的,无非就是说说话。”如果一定要谈起主持人的特殊性,那么鲁健更愿意告诉大家,“主持人是练出来的”,只有不断历练自己,才能在三尺主持台上更加挥洒自如,更加游刃有余。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