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闻联播》四代"国脸" 揭秘主播选拔"套路"

2017年09月15日07:5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新闻联播》自从1978年开播以来,已经走过39个年头,39年间,有哪些主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呢?他们又有哪些特点呢?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盘点了四代“国脸”的特征,揭秘了《新闻联播》主持人选拔的“套路”。

第一代主播 关键词:庄重

代表人物:李娟、赵忠祥、邢质斌

1978年,《新闻联播》名称正式启用。

李娟

李娟,作为《新闻联播》第一代播音员,在80年代主持《新闻联播》期间曾多次采访来华的外国首脑。她是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的第一批播音专业学员,1961年被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1973年被选调入中央电视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