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王端端:从率性"傻妞妞"到真正新闻人

2017年09月29日06: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电视台更注重有没有素质

王端端大学毕业后首先被分配到辽宁电视台,成为了当时台里最年轻的节目主持人。她认为很多人都有个误解,认为主持人还是吃"青春饭",凭的是脸蛋儿。但就王端端自己感觉,虽然电视台在选择主持人的时候的确是要考虑长相和气质,但更多的还是要看有没有素质。

王端端曾感叹:“现在,电视台和观众对主持人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全面了!没有一技之长,没有英语听说的水平是很难在将来竞争中有一席之地的!在一些大晚会、谈话节目主持人的选择上,很多人更愿意用‘老道’一些的、能压台的主持人,因为他们更有经验、更成熟。”

于是,王端端也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每天,她都要面带微笑地对着镜头说:“观众朋友,您好!” 为了加强与观众的交流感,她总是努力地把黑洞洞的镜头想成观众的眼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