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王端端:从率性"傻妞妞"到真正新闻人

2017年09月29日06: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与家人相互支持、相互体谅

2001年进入央视工作后,王端端便一直从事新闻播音及主持工作。长期以来,因为工作,她不能在晚间及节假日与家人团聚。丈夫在经济日报担任着新闻一线的带班工作,也几乎每月有半个月时间都在上夜班,两人相聚的时间可以说是很少。

“相互体谅”是二人从结婚之初就定下的原则,每当遇到重大报道任务时,另一方都会主动承担起家里绝大部分家务事,照顾双方老人,让对方心无旁骛地做好重要岗位工作。因为工作忙碌,女儿总是见不到爸爸妈妈,他们便告诉女儿,这就是新闻工作者家人的奉献。

夫妻二人鼓励女儿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参加学校里的活动。在教育孩子这一点上,夫妻二人有个共同的观点——身体力行最为重要。两个新闻人组成的家庭,传给后代的无疑就是担当与责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