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10】

2019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改革不能落后 创新永无止境

  □山西卫视总监 陶亿笑

  2018年,山西卫视各方面都呈现出稳定、向好趋势,但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去观察,我们自身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怎么办?三句话,就是要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永无止境的理念,增强勇于实践的自觉,在踏实苦干中解决问题。

  山西地处内陆,我们更加向往扩大开放。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联合国内同行,共同创意、生产、播出具有时代高度、散发生活温度的精良制作,就像我们和广东卫视合作的《国乐大典》,和湖北卫视、河北卫视、吉林卫视、云南卫视联合投资、运营、制作播出的《传奇老字号》一样。做有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的内容产品和全媒态传播服务,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2018年,山西发起了“五星联动”,通俗地讲就是抱团取暖,电视人创作创造和服务社会的情怀促使我们走到一起,效果肯定是1+1>2。

  东西部省份、沿海和内陆省份早已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些好的经验我们无法复制,但是有一条,不断地改革创新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只是大改小改还要视情况而定。

  2019年,我期待节目内容更丰富,比如科技、经济、自然地理、人文的节目更多些。我不是说依靠电视节目内容丰富升级要改变人们的触媒习惯,我们很清楚,科技进步带来的许多变化其实是不可逆的。问题是整个视频行业的机会都还在,优质内容还是稀缺的,人民群众对优质视频消费的需求还远没有得到充分满足。知识付费为什么火?纪录片为什么重新成为很多人的最爱?这些都值得我们传统广电人好好思考。

  2019年,山西卫视依然会很难,但是我们似乎已经开始适应这个难了。信心和定力在此刻显得非常重要。山西卫视不能停下来,也不会停下来,将尽自己所能去尝试改变。新的需求并不缺乏,人们没有抛弃客厅大屏,抛弃视听娱乐体验、视听信息传达。只要我们一刻不停地学习实践,就会和中国的经济一起迎来新的春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