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7】

2019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在深化融合中奏响新时代强音

  □青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周贤安

  推动主流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是党中央赋予新闻媒体的重大战略任务。2019年,青海广播电视台将担当职责使命,笃行“深化融合、转型发展”道路,加快主力军向新战场转移,努力让主流思想舆论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从平台拓展上推动融合转型。2019年1月1日,已上线运行4年的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正式启用新呼号“青海长云网络”,标志着青海广电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新的一年,青海长云网络将依托全台藏汉语资源及省内36家地方广播电视台、7家报社的新闻资源,整合创建全新的网络媒体视听平台,在体制、平台、队伍、内容、形式、经营、服务持续优化上发力,实现全省媒体新闻资源的互联互通、同向发力,努力打通新媒体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共建青海媒体融合新样态。

  从内容创新上推动融合转型。将台网并重、网络优先作为主题主线宣传创新方向,围绕重大节点运用系统策划、整合编排、全媒体集成等方式,为受众提供新产品、新看法、新体验。建立各平台专属对接团队,按现象级节目标准打造互动产品,升级多屏互动,完成闭环传播,实现新媒体反哺广播电视播出。针对不同渠道和终端受众需求,差异化制定宣传推广策略,多语态呈现主流节目内容。

  从商业模式上推动融合转型。加快广电产业整合重构,倒逼传播方式、运行方式、经营方式转型升级。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延长产业链条,增强“造血”功能,推动青海昆仑广视传媒集团在广告经营、产业服务、经营业态等方面的变革,探索与融合传播格局相适应的产业支撑模式。加快“三网”融合步伐,推进IPTV更坚定地走好安全、绿色、智能发展道路,为智慧家庭提供丰富的定制化服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