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2019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冬至春生 向前一步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 徐滔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冬至春生,向前一步。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北京卫视来说是突破创新的一年,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电视台党委的统筹指挥下,北京卫视在2018年取得了全国省级卫视的收视冠军,不仅创造了北京卫视自开播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更改写了中国省级卫视第一阵营的竞争版图。

  新时代的中国,风景这边独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北京卫视将肩负起更多更大更重的新闻宣传工作,用更加优异的表现和更加优质的作品,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2019年,北京卫视将坚持首都媒体定位,主流媒体担当,坚定不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卫视将深入贯彻新闻立台、内容为王、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从2019年1月1日起,在每晚黄金时段推出新闻节目《首都晚间报道》,每天30分钟,立足首都,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进一步提升首都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与此同时,北京卫视将继续重大题材纪录片的创作,将推出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档案》栏目承制的大型系列纪录片《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在历史的回眸中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文化节目方面,北京卫视将推出《第一次来北京》《老师请回答》等原创文化节目,《传承者》《上新了·故宫》《音乐大师课》《我是演说家》等经典品牌也将升级亮相,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说:“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眺望中国电视的未来,无论我们会遇到怎样的挑战,迎来怎样的改变,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漫长,山路多么陡峭,观众永远在这儿,他们是我们理想的源泉和努力的原因。中国电视人将不辱使命,不负梦想,用不变的初心与匠心去守护建设属于中国电视人的黄金时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