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5】

2019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媒体融合再发力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吕芃

  回望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步履坚定。以山东广电事业创建70周年为坐标,二轮改革稳步推进,主题报道融合创新,综艺节目守正创新,向建设中国最具创新力影响力、业务链最完整的省级广电媒体奋力前行。一年间,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2》《美丽中国》《育儿大作战》《此时此刻》《一张照片》等节目获得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主管部门的表扬多达11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也多次发文高度评价。山东卫视再度入选“TV地标”六大“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我们还围绕“体制集团化、管理企业化、技术融合化”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从“抓人才、抓队伍、抓精品”等方面入手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释放了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山东广电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力度,借助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融媒体“中央厨房”,构建起“多端并发、立体传播、台网同步、互为导引”的融媒传播新格局。

  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将山东广电打造成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电视台,做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将着力解决好三大课题:一是“移动端优先”为核心,在媒体融合方面再发力,更好地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提高宣传力。二是在主管机构政策监管加强的情况下,持续打造综艺节目品牌,提高文艺原创力。2019年山东卫视将打造《灿烂的少年》《老妈请上座》《成语有戏》《十二本书》《读给世界听》等创新节目,继续夯实《国学小名士》《美丽中国》《育儿大作战》《此时此刻》《拜托了妈妈》《调查》等品牌,将镜头对准祖国的建设者和参与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装点中国广播电视的绿水青山”。三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进行经营创新,提高经营力,积极推动经营模式的新旧动能转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孔子诞辰2570周年,山东广电将以“强起来”为目标,努力奔跑,勇敢追梦,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