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6】

2019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寄望2019 伏久者,飞必高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 杨晶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刚刚过去的2018年,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中国饭碗”的嘱托,策划播出了《牢记嘱托 再谱新篇》《秋日春潮》等大型主题宣传报道,重锤响鼓,掷地有声;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拉林河畔》第二季、《兴安岭上》,成为“记录伟大新时代工程”的成功范例;这一年,黑龙江卫视收视稳居全国第八,继续领军东北;微信粉丝860多万,居全国媒体前茅,其中“新闻夜航”公众号以170万粉丝位居地方媒体全国第一……

  奔跑的路上,无论“风景”如何变化,我们的内心总有一份在追逐中坚守的笃定,在躁动中自持的初心。天道酬勤,日新月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是我们2018的步伐姿态,也是我们2019的号角声!

  2019年,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将担负新的使命任务,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在虚火和热潮中保持理性,一步一个脚印把“做强卫视,做大新闻法治频道、新闻广播频率,做活其他专业化频道频率,做实融媒平台,做精集团产业,做优制度设计”的发展蓝图擘画成美好现实。

  2019年,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坚持新闻立台,构建以频率频道、“三微一端一网”全台矩阵式立体化广域宣传带,策划实施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等系列主题报道,理直气壮唱响主旋律;坚持品牌兴台,做强卫视,依托强内容、强运营叫响“最北方最温暖”卫视品牌影响力,高昂龙头;坚持产业富台,整合龙江网络七彩云资源,建设区域性移动政务新媒体云服务平台,依托860万微信粉丝打造新型社交媒体垂直内容供应商,提升变现力;坚持改革强台,明晰台和集团运营机制、精简台和集团机构设置,大刀阔斧推进制播分离等一系列改革举措!

  没有一场雾霾能够遮蔽冬日,也没有一阵寒风能够永寄凛冽。点亮自己,便不会妄自菲薄。我们只用求应然之理,做分内之事;虽千万人吾往矣,知其不可而为之!

  北风吹,梅花点遍,“奔跑”未央。

  寄望2019,伏久者,飞必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