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11】

2019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奔跑在广播影视的创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传播真善美

  □东南卫视总监 陈加伟

  东南卫视地处中国东南方,与台湾隔海峡相望。基于地缘等原因,东南卫视把自己定位为“福建故事的讲述者,台海脉动的观察者,华人华侨亲情的联系者”。2019年,东南卫视将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福建改革开放的形象,把两岸中国人推进国家和平统一的进程,把全球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努力,充分展现出来。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发表重要讲话,为两岸统一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从此两岸由“反独促统”进入谋求两岸真正统一的实施阶段。与此同时,今年台湾进入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期,一些顽固的“台独”分子还会兴风作浪,部分外国势力也有干预的可能,台海进入波诡云谲阶段。东南卫视会站稳立场,做好舆论斗争准备,为祖国完全统一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南卫视会通过与华人头条等媒体合作,和全球华文媒体一道,发起“祖国万岁”征文及视频演讲大赛,为共和国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东南卫视还会通过华人华侨及外国人唱中文歌比赛,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展现给世界。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核心区,2019年东南卫视正在联合相关媒体,制作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匠人匠心,用手工艺相互影响和传承,展开对话切磋,展现“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友好情谊,也显示中国文化的软实力。

  东南卫视还拥有《鲁豫有约一日行》,张昕宇、梁红《地球之极》,李小萌《你好爸爸》,朱丹《丹行线》等优质栏目和节目,这些节目有的探讨社会热门话题,有的展现外部的奇妙世界,有的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将会给观众带来真善美的感受。

  2019年已经来临,我们将为观众提供有价值的资讯,同时也贡献独特的观点,希望观众在东南卫视这个平台上,得到有益的启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