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抗疫国家级表彰名单揭晓 对话新闻界"抗疫先进个人"

2020年09月16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田巧萍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进行现场报道

2020年2月10日,田巧萍采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田巧萍:作为一名武汉人,在武汉危急时,我们做任何事都是应该的

人民网传媒: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参加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肯定感触很深,请谈谈您的体会。

田巧萍:9月8日上午,我坐在人民大会堂东三区5排13号,离习近平总书记距离不足百米,聆听他的重要讲话,这是我人生最为重要的时刻。

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我们每个人做的每件事他都知道,都记得,这令我们非常感动。

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突如其来的严重新冠肺炎疫情只是偶发事件,它阻挡不了我们复兴的脚步。因此,在抗疫的战斗中,我们始终抱着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人民网传媒:得知自己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时,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田巧萍:得知自己入选此次抗疫先进个人的表彰名单时,感到国家给的这个荣誉太重了。作为一名武汉人,在武汉危急时,我们做任何事都是应该的。

人民网传媒:现在回忆起那段“战疫”经历,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田巧萍:填写申报表格其实让我们再一次回忆、梳理自己在整个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状态,最大的感受是整个过程“太不容易了”,好在我们顽强坚持了下来,并迎来了胜利。

人民网传媒:面对像新冠肺炎疫情此类重大突发事件时,您觉得记者应该承担怎样的职责与使命?

田巧萍:新闻工作应该是整个战斗队伍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担负着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声音,消除谣言和安抚社会恐惧情绪,为广大的参战人员鼓劲的行业职责,而记者应该是这支战斗队伍中的一员,除了记录历史的职责,更重要的还承担着传递必胜的信心和希望,为战疫鼓劲加油的使命。

人民网传媒:您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着怎样的期许?

田巧萍:身为一名党报人,处于新技术革命带来的媒体大变革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掌握更多的适合社会发展的为青年一代所接受的传播技术。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