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片試圖突圍外國片分羹 賀歲檔小片難現黑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產片試圖突圍外國片分羹 賀歲檔小片難現黑馬?

楊林

2012年11月21日08:1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蔡卓妍和鄭伊健主演的《我的老公不靠譜》。

  賀歲檔歷來是國產大片雲集,今年一些中小成本電影也欲在該檔期充當黑馬。昨日喜劇片《泰囧》調檔到12月12日﹔而雲集《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11月底,也擠進來蘇菲·瑪索主演的法國愛情片《邂逅幸福》。資深發行人高軍認為,今年有分量的片子太多,黑馬出來的可能性並不大。

  國產喜劇試圖突圍

  影片:《泰囧》《我的老公不靠譜》

  賀歲檔影片本來應該主打場面熱鬧、喜慶幽默的影片,但近幾年來在賀歲檔上映的國產大片,題材大多很沉重,像去年的《金陵十三釵》、前年的《趙氏孤兒》等。今年也有《一九四二》這樣的片子,因而一些國產喜劇片看到了機會。12月7日上映的《我的老公不靠譜》是《我的老婆未成年》續集,當年的主演鄭伊健和蔡卓妍繼續講前作十年后的故事。此外,徐崢、王寶強、黃渤三位笑匠合作的《泰囧》,影片繼承當年黑馬喜劇《人在囧途》的人物結構,又沾上一點類似美國喜劇《宿醉2》的異域風情,從公布預告片以來一直被業界寄予厚望,但由於原定聖誕檔檔期撞上了《十二生肖》《血滴子》《一代宗師》,昨日決定提前到12月12日上映。此外記者獲悉,還有兩部國產恐怖片打算在12月上映,一部是12月14日上映的《異度迷局》,一部是12月28日上映的《凶間雪山》。

  外國片也來分杯羹

  影片:《邂逅幸福》《鐵線虫入侵》

  昨日記者從片方獲悉,在中國頗有人緣的蘇菲·瑪索又有新作登陸國內大銀幕,11月27日由她主演的《邂逅幸福》將擠進大片雲集的11月底。《邂逅幸福》今年6月在法國上映,蘇菲·瑪索在片中飾演一位單親媽媽,兩任前夫給她留下了三個孩子,同時她又是職場上的高層管理者,一直沒時間和空間再談戀愛的她有一天遇到一位鋼琴男……據記者了解,《邂逅幸福》是以分賬片的形式引進,而蘇菲·瑪索更會在影片上映時來華,為自己的新片宣傳造勢。而在12月6日,韓國今年暑期大受歡迎的驚悚片《鐵線虫入侵》也來到中國,企圖在賀歲檔賣個好票房。

  觀 點

  去年賀歲檔隻有3到4部大片,而今年從11月底有超過7部有分量的電影,競爭激烈程度超過去年。我覺得黑馬一般都是主打特色牌和故事牌,但今年的中小制作除了《泰囧》,其他幾部片特色不強。而且《泰囧》現在也調檔期的,相信做發行的都明白,在這樣的大片包圍中,沒有太多的跑道,黑馬更難殺出。口述:高軍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