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又出山 再攜手華誼兄弟拍《西游-降魔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周星馳又出山 再攜手華誼兄弟拍《西游-降魔篇》

2012年11月21日09:0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星爺對壘王中磊(右),氣場真不是蓋的。

  繼2008年《長江七號》之后,暌違4年的周星馳導演與華誼兄弟再度聯手拍攝新片《西游·降魔篇》,昨天,周星馳與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在京同台亮相做宣傳。現場還曝光了該片概念海報和預告,預計影片將於2013年春節檔上映。

  記者 程雪超 攝影報道

  王中磊明贊暗貶:

  星爺作品讓人看不懂

  當天,周星馳王中磊正式公布新片定名《西游·降魔篇》。星爺透露,這個故事的劇本已經醞釀多年。他稱,自己一直對《西游記》的故事非常偏愛,“在這個古老的傳奇中隱藏著太多適合改編成電影的題材。”

  周星馳稱,自己對這個擁有無限魅力的玄幻世界一早有自己的一番想象,而且《西游·降魔篇》跟當年《大話西游》有一定關聯,但絕對是兩個不同的故事。星爺透露,其實自己鐘情拍攝系列故事,當年《功夫》最開始想叫“高手”,計劃再拍下一部就取名《高手又見高手》,但后來還是定名《功夫》。而王中磊則笑稱,星爺本身就是一名“高手”,“星爺電影的特點就是,當你眼睛剛剛濕潤的時候,他就會讓你笑,很‘高手’!”

  而王中磊又笑稱:“星爺的電影,前半部分常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要看了一個多小時才明白他要告訴你什麼。”現場媒體哄笑王中磊“幫倒忙”,調侃變成明贊暗貶。

  現場火花

  星爺晒命反諷:

  我片酬太貴,別人請不起

  當天曝光的概念預告和海報中,孫悟空身披齊天大聖的旌旗背對畫面,風起雲涌的天空中浮現巨大的手掌,驚天決戰似乎一觸即發。預告片延續了周星馳電影中奇譎瑰麗的視覺風格,同時充滿一種讓人壓迫窒息的緊張感,但主角是誰?仍讓人糊涂。不過,星爺就說:“我的片酬太貴了,別人請不起。所以,這次拍攝,他‘隻導不演’”。這讓現場媒體又一陣哄笑:“到底是星爺,舉重若輕之間就反唇相譏,不露聲色地回敬對方‘是你請不起我’。夠狠!”影片主角是誰,星爺稱王中磊不讓他說出來。兩人一唱一和,給現場增色不少,氣氛很活躍。

  其實,早在幾天前,即11月17日至19日,華誼兄弟電影的官方微博上就發布了3款周星馳作品發布會的預熱海報。海報設計簡潔,主題明確——“超級大片”來了!

  王中磊透露,導演周星馳加魔幻特效是本片的最大看點,本片將集結了泰國、韓國、日本以及香港地區的數百位后期制作精英,用最先進的后期制作理念和技術,合力打造前所未有的視覺奇觀。《西游·降魔篇》中有豐富的視效和宏大的故事,還將有浪漫的愛情故事。

  不過,片方向現場媒體保証,“本片絕對是一部合家歡電影”。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