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節目變化不斷觀眾驚艷 網友贊:央視越來越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4小時滾動新聞

央視節目變化不斷觀眾驚艷 網友贊:央視越來越潮

2012年12月26日09:00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央視電影頻道播《V字別動隊》,《新聞直播間》引用《名偵探柯南》片段諷刺日本世襲制,“非主流相聲演員”郭德綱要上春晚了……這段時間,央視節目小變化不斷,著實讓不少觀眾感到驚艷。不少網友盛贊:“央視越來越潮了!”變化的背后,也有人讀出了另一番意思。有網友在《V字別動隊》播出后就表示:“CCTV這種針插不進水潑不進的地方播出這個片子肯定不是失誤,肯定是在釋放一個信號。”

  2013年改版在即,央視是否在釋放求變的信號?目前尚無法斷言。不過,有專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些只是操作層面上的小變動,更多是一種“市場行為”。

  跡象 央視改版求變,這些都是信號?

  進入12月,央視給觀眾帶來了不少驚喜。從《V字別動隊》的播出,到引用《名偵探柯南》片段、《藝術人生》轉變風格等,都引發網友熱議。這也讓不少網友聯想到央視將於2013年1月1日啟動的改版計劃,這一改版被媒體稱為“央視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改版”。

  對於《V字別動隊》的播出,記者電話聯系了一位央視電影頻道工作人員,對方透露,央視電影頻道並不歸央視管轄,而是由國家廣電總局管理,播放任何影片都要事先通過廣電總局的審查,“這次的播出就是正常的編排,所以我也沒法說太多”。不過,該工作人員表示,在即將到來的新年,電影頻道會改版,“元旦期間會有特別節目播出,但具體的改版情況還沒完全定下來”。

  《藝術人生》和央視春晚新氣象的出現也不乏央視“求變”的想法。據記者了解,《藝術人生》的大改版就在此次央視整體改版的框架之內,改版后風格從嚴肅、煽情轉向活潑、輕鬆。至於央視春晚方面,哈文在執導龍年春晚時就表示過,央視是希望春晚能夠“變一變”才挑選了她們這批工作團隊,因為“團隊中的大多數人都是80后……”

  觀點 操作層面的改變,更多是市場行為

  “《V字別動隊》的播出和《名偵探柯南》的引用,本質上來說不能並而論之。”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系講師徐帆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V字別動隊》的播出跟央視沒有太大的關系,“央視過去給大家的感覺可能比較保守,所以一有變化,大家就覺得央視是不是要有大的變化”。

  徐帆認為,《名偵探柯南》的引用、郭德綱上春晚等,都只是小的操作層面的改變,而不是大的審查等方面的改變,“我更願意將此認為是一種市場行為”。

(來源:光明網)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