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視頻短片被疑叫板央視 新書封面暗喻寫作水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韓寒視頻短片被疑叫板央視 新書封面暗喻寫作水平

蔡震

2013年01月25日07:4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韓寒

  近日,韓寒新作《我所理解的生活》因為“第一次深入剖析自己”,上市后,平均日銷量高達1萬冊。韓寒在微博上公布“我所理解的生活是什麼”視頻短片,也迅速引發網友瘋狂轉發,掀起一股造句熱潮,有網友留言,韓寒微博視頻是在叫板央視“你幸福嗎”。

  “我所理解的生活是什麼”視頻採訪了普通白領職員、農民工、收廢品的大媽、廚師、飯店老板。其中,收廢品大媽的一句“我的生活就是吃個面條,喝個稀飯”。有網友說,央視的“你幸福嗎”實際上是帶著預設答案,採訪方式咄咄逼人,讓人難以回答。而“我所理解的生活”更實際,更親民,讓人更有表達欲望。視頻的最后,以韓寒的一段話結尾:“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沒有人問我生活究竟是什麼,我也不會問自己生活是什麼,最后也沒有人來問我,你所理解的生活是什麼。”

  有細心的讀者發現,韓寒新書《我所理解的生活》封面上有一條金線,而書名和作者名都在金線以上。有讀者猜測,這似乎是韓寒以調侃的方式回應馮唐提出的“文學金線理論”,韓寒暗喻自己的寫作水平在金線以上。韓寒對此未作回應。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