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成史上最大"金礦" 廣告植入進賬4500萬美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007成史上最大"金礦" 廣告植入進賬4500萬美元

張婷婷

2013年01月25日08:2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007:大破天幕殺機》受品牌商追捧

  僅靠植入進賬四千五百萬美元

  本周,英國特工詹姆斯·邦德帶著最新一部007電影《大破天幕殺機》回歸中國銀幕。盡管邦德依然風流倜儻,但是他搭訕美女的“利器”洋酒馬蒂尼卻換成了喜力啤酒。這也造成一些忠實影迷的不解。

  其實,這是植入滲透進“特工總部”的結果。《大破天幕殺機》中大量被植入的產品令觀眾目不暇接,有影迷甚至評價該片已成了奧迪、奔馳、歐米茄的宣傳片。

  為此,記者採訪了負責該片植入的英國Seesaw傳媒總裁達瑞爾·科利斯。不過他認為,《大破天幕殺機》中的植入並不生硬,符合了好萊塢植入的規則。

  007成史上最大“金礦”

  其實,007系列電影植入並不是第一次,邦德名言“搖勻,不要攪拌”幾乎成了馬蒂尼的語。

  這回,除了馬蒂尼被喜力啤酒取代外,奧迪、奔馳、捷豹等汽車的植入猶如一場“豪華車展”,讓人應接不暇。此外,邦德和邦女郎手腕上的歐米茄手表也非常搶眼。有影迷犀利地說:“每隔幾秒就有一個消費類產品的植入,甚至還放在台詞裡,生怕人們看不到商標。”

  據一位紐約的業內人士確認,根據米高梅工作室和索尼簽下的協議,影片中植入的這些產品為電影公司帶來了高達4500萬美元的資金——這一數字也令007成為史上最大的“金礦”,在金額上是排名第二的《少數派報告》的兩倍多。

  上海成最大“植入”

  在《大破天幕殺機》中,上海的流光溢彩、澳門的高貴典雅都令全球影迷心馳神往,更令中國觀眾倍感親切。而這份親切感還更多地來自“漢字”——被品牌商冠以“邦德能量”的紅牛、藍光電信等。

  在產品植入之外,外媒認為,在《大破天幕殺機》中,最搶眼的植入不是喜力啤酒,也不是各種豪車,而是中國上海。以至於英國品牌雜志《Brand Channel》表示,以如今007的植入情況看,觀眾們要做好准備,以后的好萊塢大片中將經常有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的各種場景出現。

  至於上海的整體形象是不是植入,英國Seesaw傳媒的總裁達瑞爾·科利斯表示不便透露。但是在外媒看來,就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植入。英國《獨立報》甚至預言,有“東方巴黎”之稱的上海,將成為普吉島之后007電影又一次成功的城市宣傳,上海將會成為世界上最熱門的旅游地之一。

  《大破天幕殺機》中龐大的產品植入由多家公司負責,記者獨家連線了其中的一家——英國Seesaw傳媒。在《大破天幕殺機》中,最為成功的喜力啤酒就是由該公司運作的。

  Seesaw傳媒總裁達瑞爾·科利斯表示,觀眾很想知道邦德喝什麼酒、開什麼車、戴什麼表,品牌商正是看准了觀眾的這種心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