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詠從央視正式調入傳媒大學 培養綜藝方向主持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詠從央視正式調入傳媒大學 培養綜藝方向主持人

2013年03月11日07:00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詠最快下周調入母校任教 培養綜藝方向主持人

  李詠(資料圖)

  李詠將離開央視去大學當老師一事又有新進展。昨日,記者從中國傳媒大學獲得准確消息:李詠將從央視正式調入中國傳媒大學,而不是去當兼職教授。

  李詠是中國傳媒大學(當時稱北京廣播學院)1987級學生,在央視先后主持《幸運52》《非常6+1》等多檔綜藝節目,並多年擔任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昨日,中國傳媒大學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証實,李詠回母校已成定局,學校人事部門正在和央視人事部門辦理相關手續,“順利的話下周他就該回來了”。

  該負責人還透露,李詠回校后將分到播音與主持藝術學院,從事培養綜藝方向主持人才的教學工作。這位負責人還澄清了此前“李詠關系可能保留在央視,只是到傳媒大學當兼職教授”的說法,明確表示李詠是全職調任,人事關系也將轉入中國傳媒大學。目前,學校對如何認定李詠的職稱等級等還沒確定。

  昨日下午,記者還採訪了西安幾位今年報考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的藝術類考生,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希望自己今年能考進中國傳媒大學,能當‘詠哥’的學生聽他講課,一定很帥的。”

  相關新聞

  盤點大學裡的明星教授

  李詠回母校當教授一事被確定后,記者昨日查詢了多家大學的官方網站,發現在大學裡當教授的明星還真不少。

  記者了解到,一般大學聘請的校外教授分“兼職教授”、“客座教授”和“講座教授”三種。由學校聘請的有兼職教授和客座教授兩種,兼職教授有授課任務,客座教授主要針對國外教授﹔而講座教授可由院系直接聘用,不拿薪水,但到校后要舉辦講座。

  李安:復旦大學視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

  成龍:民航飛行學院榮譽教授 北大特座教授

  趙本山:國防科技大學客座教授

  牛群:安徽大學中文系兼職教授 合肥炮兵學院客座教授

  張鐵林: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張國立: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院長

  唐國強:南開大學文學院 南京理工大學客座教授

  李湘:四川師范大學影視學院播音主持系客座教授

  曾志偉:海南師范學院客座教授 藝術學院名譽院長

  周杰倫: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英皇表演藝術學院的“藝術指導”

  周星馳:西南民族大學藝術學院客座教授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兼職教授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