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受罰7.32億美元 是谷歌告的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微軟受罰7.32億美元 是谷歌告的狀?

史燕君

2013年03月08日09:0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3月7日,外媒稱,由於未能遵守規定向歐洲用戶提供網絡瀏覽器選擇,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歐盟委員會已於當地時間3月6日向微軟開出了7.3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5.5億元)的巨額罰單。這也是歐盟委員會第一次對未履行和解協議的行為開出罰單。而在過去10年間,歐盟數次對微軟開出罰單。如今,歐盟對微軟的罰款總額已達22.4億歐元。

  歐盟委員會競爭事務委員阿爾穆尼亞說:“經過深入調查,並考慮了微軟的回復,今天的裁決認定,微軟確實違反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和解協議。這種違約事件當然是非常嚴重的,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都將受到制裁。因此,歐盟委員會決定按照歐盟的反壟斷條例處以罰款。”

  值得注意的是,阿爾穆尼亞表示,他之所以注意到微軟的違規源於第三方的“提醒”。而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第三方事實上就是谷歌和挪威瀏覽器開發商Opera。對此,Opera方面表示,該公司很高興看到歐盟對違規行為作出處罰,“這對於確保用戶的瀏覽器選擇至關重要。”而谷歌則拒絕對此置評。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