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網友微博"狂罵"袁姍姍 一條捐五毛轉化正能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十萬網友微博"狂罵"袁姍姍 一條捐五毛轉化正能量

周裕昶 霍垠利

2013年03月07日08:0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湖南衛視新《笑傲江湖》大結局遭到觀眾們的強力吐槽,狗血的劇情和毀三觀的結局,讓飾演任盈盈的袁姍姍遭遇無數飛刀。鑒於罵聲太盛,日前,袁姍姍發表長微博淡定談這個角色,並主動“求罵”,表示網友每留言一條,她便會往愛心基金捐助5角錢。目前為止,有10多萬網友涌去留言。昨天,袁姍姍說到做到,向一位患有腿疾的孤兒捐款5萬多元,並在網上晒出了捐款收據。

袁姍姍遭遇漫天口水

被要求歇菜整容

出道3年,袁姍姍出演過不少電視劇,但知名度似乎一直不高。最近,新《笑傲江湖》熱播,有對這部劇看不慣的,有另一女主角陳喬恩的粉絲,各種人等指責扮演任盈盈的袁姍姍“不夠漂亮”、“趕緊去整容”吧。還有人編了段子嘲諷袁姍姍:“《宮2》你是女主角,出彩的卻是舒暢﹔《美人無淚》你是女主角,紅的卻是張檬﹔《笑傲江湖》你是女主角,深入人心的卻是喬恩……你就放過小龍女吧!估計你演了,火的是那隻大肥雕……”

另外,有網友翻出袁姍姍的演藝之路,發現她一直都得到了於正的保駕護航,“袁姍姍離不開於正”的說法、還有對兩人關系的猜測也充斥網絡。對此,於正在微博力挺袁姍姍演技,並表示,如果《神雕俠侶》裡有袁姍姍的話,她一定就是“小龍女”。

發長微博妙答爭議

網友贊她太聰明了

面對漫天口水,袁姍姍近日在微博淡定回應,稱“有怨氣的都集中在這條微博下面敞開心扉吧”。她宣布“每條留言捐出0.5元,用於一名孤兒的手術費,如果不足我來補充。”

在這條長微博中,袁姍姍表示:“自《笑傲江湖》播出以來如盔甲纏身。大家對一個角色的愛與恨,十分理解。”對於爭議,她說:“有勸轉行的,有勸整容的,感覺自己因扮演任盈盈而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過。戲,肯定還會繼續拍,因為熱愛﹔容,真沒打算整,因為還不賴。大家的聲音,有的沒的我都接住了。該努力努力,該繼續繼續。”

微博發出后迅速吸引網友圍觀並大量留言,該微博還得到眾多演藝明星的支持鼓勵,何炅、杜淳、何晟銘、霍建華、Angelababy、陳浩民等圈內好友紛紛轉發表示支持。至《笑傲江湖》播出結束,長微博留言數達到101387條,袁姍姍也按照每條五毛錢的約定,捐出50693.5元。

對袁姍姍的“求罵”舉動,網友不禁感慨“太聰明了”,“袁姍姍真的做到了把負面評論轉換成正能量!”

袁姍姍接受重慶晚報記者採訪:

我的爭議聲一向很多

希望把罵聲化為正能量

新版《笑傲江湖》任盈盈扮演者袁姍姍發長微博回應網友的吐槽,同時,她還發起了一個“網友留言一條捐款五毛”的公益活動。前日,全程關注並參與此活動的“華誼兄弟公益基金”發微博晒出了一張公益性捐贈統一收據,証實袁姍姍為該基金的捐款已經到賬。重慶晚報記者聯系上袁姍姍,她講述了捐款背后的故事。

受捐助兩歲孤兒做腿部手術

昨日,袁姍姍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她是讓她媽媽將這5萬多元匯到“華誼兄弟公益基金”的,再通過該機構將錢轉交到她想捐助的“愛心藍天孤兒康復之家”———一個非盈利性的家庭式孤兒救助機構。袁姍姍說,找到正規機構轉交捐款,也是為了避免麻煩。“公益這個事情,如果不做得清清白白,就很惡心。我的爭議聲一向很多,我也怕麻煩。”

袁姍姍說,她是前年經朋友介紹參與“愛心藍天”的活動,一直與該機構有聯系,裡面的很多孤兒她都認識。袁姍姍的宣傳助理李洋稱,袁姍姍簽約於正工作室之前就熱心公益活動,曾去敬老院、流浪動物救助站等地方做義工。袁姍姍透露,這次捐出的這筆錢是用於幫助一個兩歲男孩做腿部手術。“他的雙腿有問題,之前已經有好心人捐款1萬多讓他做了一條腿的手術,下周就能用新的捐款去做另一條腿的手術,手術完成后,小孩應該可以完全康復。如果這筆錢有剩余,會作為下一名兒童的醫療費。”

發微博前身邊人不知情

說起通過觀眾微博留言來捐款,袁姍姍說,本想發一條單純回應爭議、解讀角色和演員的微博,恰好發微博之前聽朋友說起“愛心藍天孤兒康復之家”的一個孩子做手術缺錢,就決定把這兩件事情湊到一起。有網友質疑這是袁姍姍團隊策劃和炒作,袁姍姍則表示,在她發微博之前,她的助理和她所在的公司都完全不知道此事。

袁姍姍告訴記者,自己最開始聽到罵聲的時候也委屈,后來就慢慢接受、消化了,這次由《笑傲江湖》觀眾的指責讓她想辦法“把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於是便想到了“留言捐款”。袁姍姍說:“有人說我在炒作,說捐款為什麼要這樣高調,但我覺得捐款這樣的善舉就是要喚醒公眾的善心,我作為演員,應該去帶動大家參與公益活動。”此外,袁姍姍還表示,她的粉絲中很多是初中生,“那些孩子在我的微博中看到罵我很難聽的語言,會怎麼看待這個世界,想到這些我很心酸,所以也想通過這件事情淨化網絡環境。”

結果比預想好很多

昨日,當記者問及捐款事件之后網友對她的評價如何時,袁姍姍的語氣明顯多了一些興奮,她說:“微博評論好了很多,有些粉絲給我發私信,說他們也開始熱心公益了。”袁姍姍還告訴記者,她在發微博之前,也曾想過這是一個冒險的行為,不知道網友會出現什麼樣的評價,“現在看來是比預想的結果好了很多。”

如雨西西:不贊成不欣賞不認同都沒關系,人家做的事有現實的意義和價值,就值得鼓勵和支持。而那些成天挑刺、詆毀她人的家伙在做的才是無恥無意義的行徑。起碼,如果沒有姍姍這次的行為,我不會知道有“愛心藍天”這個活動,也不會知道微博上有“關注就是力量”這樣的一個愛心機構。

鐘耀輝:量力而行就好了。其實這個創意挺好,幫助他人的一種方式。但是人心各異,相信不少人會罵你這是炒作,引起關注。

卿涼薄荷芳:我總覺得還是炒作,不過就算是炒作也是做了慈善,隻不過希望以后明星再做善舉別這麼大動干戈,你低調地捐了,一樣會被贊揚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