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狀告"泰囧"再爆細節 徐崢拿走續集大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在囧途"狀告"泰囧"再爆細節 徐崢拿走續集大綱

2013年03月06日07: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徐崢

  《人在囧途》狀告《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簡稱《泰囧》)一事,昨日又起新風波。《人在囧途》片方武漢華旗影視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旗),向記者發出詳細的問題答疑書,再爆雙方糾葛細節,稱片方早就籌備《人在囧途2》,並找徐崢商討合作事項,徐崢隨后以《人在囧城》申請立項,內容與《人在囧途2》雷同,導致雙方合作終止創意外流。這份答疑書中還聲稱,因為光線要繼續拍攝《人在囧途3》、《人在囧途4》,徹底斷送了華旗拍攝《人在囧途》續集電影的一切市場商機,這才不得不起訴。

  為何不在《泰囧》上映時提出狀告?華旗解釋道,“從上映到現在,隻有2個多月,對於一個知識產權案件的訴訟材料的准備,時間是非常緊張的。”

  華旗稱對《泰囧》等的侵權行為,公司原本選擇忍耐、沉默。真正導致不得不起訴的有兩個原因:“一是在2012年12月22日、24日,部分媒體突然陸續出現了名為《徐崢拍<泰囧>背后真‘太囧’》一文,嚴重扭曲事實真相。”而另一個原因,華旗稱是“2013年1月20日光線公司稱要繼續拍攝《人在囧途3》《人在囧途4》,對於拿到《人在囧途2》立項的華旗公司,也是當頭一棒,徹底斷送了華旗拍攝《人在囧途》續集電影的一切市場商機。”

  華旗稱,其劇本創作團隊在《人在囧途》下映后即開始籌劃《人在囧途2》的劇本創作,而“徐錚拿走大綱,背著華旗公司找了北京齊天大地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立項為《人在囧城》。華旗公司當時並不知曉。”華旗稱,“這就是事實真相。合作終止,創意外流。”

  華旗稱,在2010年11月,公司申報《人在囧途2》時,發現北京齊天大地公司以徐錚、楊慶署名編劇的電影《人在囧城》已向廣電總局申請立項。

  2010年12月9日,北京齊天大地公司書面作出“撤銷聲明”:“無條件放棄《人在囧城》的版權及拍攝權。不參與任何與《人在囧城》題材相近的相關電影活動。如有與《人在囧途2》劇本劇情發生沖突我公司放棄所有權利。”

  2011年5月,華旗申請的影片《人在囧途2》獲得湖北省廣播電影電視局頒發的“攝制電影許可証(單片)”。

  而對《泰囧》太火了,所以《人在囧途》想要分一杯羹的質疑,華旗則回答稱,起訴是慎重的,絕不是炒作。華旗隻想恢復事實真相,還其生存空間,要求賠償。(記者程雪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