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妻》開播劉濤炒作搏收視 網友:這生活不真實--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賢妻》開播劉濤炒作搏收視 網友:這生活不真實

莫斯其格

2013年03月05日07:1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劉濤突然發長微博,《底線》一文講述了自己如何當“賢妻”。她的這番言論讓網友感慨之余,也讓觀眾猜測其為新劇《賢妻》造勢。事實上,劉濤成功了——前晚,電視劇《賢妻》在湖南衛視開播,雖然僅是開播第一天,也在全國網成功登頂收視冠軍!在觀眾看來,追《賢妻》就是為了看劉濤——看她在劇中如何當賢妻。

豪門貴婦=不修邊幅+危機重重

在劉濤以往主演的電視劇中,都展現了諸多優美高雅的女性形象,《賢妻》中她將演繹一個不修邊幅、危機重重的賢內助形象韓大芸。對於賢妻的理解,劉濤表示:“其實通過詮釋賢妻這個角色的感受,我自己記錄了人生的那段經歷,很珍貴,我希望你能給關注我的人一些正能量,一些真善美的東西。其實這個世界,萬物可解,輕易不要放棄,特別是對婚姻和愛情”。劉濤還坦言詮釋《賢妻》中的角色是按照自己對“賢妻”的理解,因為“每扇窗戶的后面都有一個故事,肯定是難忘和精彩的”。

雖然劉濤有自己的理解,但對於更多觀眾來說,看劇很有代入感:劇中扮演豪門媳婦的劉濤生活中也嫁入豪門,到底《賢妻》裡展現的,有多少是劉濤本人生活的影子?

持續自我炒作,收視不負所望

《底線》之后,3月2日下午,劉濤再度更新微博,用“隻盼各主善待自己”回擊《底線》微博引發的爭議,並用前世今生都要在一起釋放自己“愛的宣言”。她在微博中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師。三十萬人行,無量天師。人人不同又人人相同,記錄非博世見猶憐,隻盼各主善待自己。若懷傲骨,何懼困苦。這一生,狂風與暴雨,都不言再見,下一世,地獄又天堂,未遇你,我再修千年。”劉濤的丈夫王珂也迅速回應:“好一個傲骨賢妻。記得,若孟婆呈湯,婉拒就好,來世再遇,便見我眼神。”

由於劉濤近期的微博都跟她主演的新劇《賢妻》有關系,讓不少網友都認為,她是在為新劇炒作。而她的炒作從目前來看也是相當成功的,前晚《賢妻》首播,全國網收視率1.56,排名第一。在收視中,該劇也進入了前三位。有觀眾稱,本來對電視劇《賢妻》的期望不高,“從片花覺得這就是一部新版《回家的誘惑》,沒什麼新意。但劉濤硬是靠長微博引起了我的興趣。好吧,看看她到底怎麼演。”“劉濤如此給力宣傳,甚至把自家隱私晒出來,好像不看不行啊。支持一下唄。”

網友結論:

這樣的生活不真實

對於《賢妻》裡展現的劉濤豪門生活,不少觀眾覺得“不真實”,“也太節儉了吧,三十多歲的豪門媳婦怎麼可能連鐘點工都不請一個?不開名車就算了,還不打車?”“保劍鋒也太有同情心了,因為女明星哭訴自己被狗仔隊追蹤,就決定提高代言價格,幫她 贖身 ?!這是一個正常商人的做法嗎?”“一個號稱當紅的女明星身邊沒助理,連簽合約都是自己動手,還不用請律師幫看合同……”

奢華:別墅名車身家過億

說起豪門生活,大家不免想起別墅名車。生活中,劉濤有一場豪門婚宴,而且名車雲集:一輛保時捷卡宴、八輛法拉利、三輛蘭博基尼、一輛奔馳SLR超級跑車、兩輛賓利、兩輛勞斯萊斯,引路人圍觀合影。

《賢妻》劇中,劉濤飾演的角色身家過億,展示的是豪門貴婦的住宅:一棟有游泳池、有大花園的別墅。別墅中不僅有布置華麗的客廳、房間,還有寬敞明亮的廚房,甚至還有電梯。不過,也有觀眾認為,別墅的室內布置“太像樣板房”,雖然華麗,卻沒有家居感。不過,由於節儉關系,劉濤的丈夫、保劍鋒扮演的董事長也沒有名車代步,一輛已經開了多年的老爺車甚至打不著火,讓觀眾覺得不可以思議。倒是劇中的“小三”、女明星鄭廣美開著一輛紅色跑車,也算讓觀眾過了一把名車癮。

節儉:逛平價超市買減價衣

婚后,劉濤多次亮相都是十足貴婦范兒,挎著不同款式的愛馬仕鉑金包,還有私人飛機代步。但在《賢妻》裡,劉濤連打車都舍不得,從平價超市出來的她拖著大包小包去擠公車。

按照電視劇的描述,劉濤扮演的韓大芸為丈夫的事業打下基礎后,決定為丈夫守護這個家,她在大超市裡和一般家庭主婦沒有什麼兩樣,看到促銷活動也會奮力扑上去,除了挑選不到十元的拖鞋外,還為丈夫挑選打折襯衣。而且,偌大的豪宅都靠劉濤自己打掃,她還要到花園當園丁,連做飯洗衣都要一手包辦。

委屈:婆婆怒斥生不出兒子

在一般描述豪門生活的電視劇中,家庭裡永遠矛盾重重,《賢妻》也不例外。趙家嚴厲的婆婆總是喜歡對大芸百般挑剔,多次怒斥她生不出兒子,導致她總是陷入兩難的境地,她在家中的尷尬地位更是為之后的事情埋下伏筆。另一方面,韓大芸還有一個多事的小姑,趙淑惠也是賢妻需要面對的一個“狠角色”,這個簡單而又粗暴的年輕小姑,為了達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常常和婆婆站在同一陣營,甚至看不到嫂子對她的幫助和理解。

但根據劉濤本人的描述,她嫁入豪門后並沒有遭遇刁難,而是跟婆婆相處融洽,她表示因為勤快得到了婆婆的認可。

危機:女明星搶夫大戰一觸即發

《賢妻》首日播出,趙家的美滿和諧就被認為是“表面現象”,韓大芸和趙伯暄之間的婚姻很快就被第三者插足,女明星鄭廣美步步為營地當起了“努力的小三”。據悉,此后的劇情裡,劉濤飾演的大芸賭氣淨身出戶重新開始創業,而丈夫則被人設計導致破產,大芸不計前嫌回來幫助趙家。這個“堅定隱忍”的賢妻形象,也被認為是劉濤本人的寫照。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