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急了 記者踏實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代表急了 記者踏實了

2013年03月04日09:0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記者 全杰

  人大

  好聲音

  人大代表急了。

  一向性格溫和的校長教師、人稱“憂民哥”的全國人大代表賀優琳,昨日一早就在一眾傳媒記者面前“發怒”了,毫不客氣訴說自己有關“允許二胎”的建議三年來都未獲得過國家計生委的回復,平時謹言慎言的他,更是用“態度有問題”來評價國家計生委。現場記者雖然稍感意外,但很快大家都明白,看到經過深思熟慮、調研採寫、代表人民群眾利益的建議得不到重視,人大代表能不急嗎?

  全國人大代表易鳳嬌也急了。孩子出生6個月,仍在哺乳期,但全國兩會開會在即,怎麼辦?易鳳嬌毅然選擇了斷奶,孩子留在家裡由爺爺奶奶照顧,按時來到北京參會。

  記者來到北京兩天,也遇到許多著急的人大代表。“請留下你的電子郵箱,我馬上把建議發給你。”還沒等記者說完來電意圖,人大代表就心有靈犀向記者毫無保留發來代表建議文檔,甚至有的人大代表找上門來,主動向記者亮出代表建議文檔。短短兩天,記者就收集到了300多份質量頗高的代表建議文檔。

  還有一個細節,雖然距離全國兩會正式開幕還有兩天的時間,但在被稱為“代表發布廳”的首都大酒店大廳茶吧早已經開始熱鬧起來了,人大代表輪番被約請到這裡,接受全國各路媒體的採訪,人大代表要將自己在全國兩會上的建議盡快傳遞出去,引起大眾的關注和共鳴。

  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每天面對著這些“急”了的人大代表,記者從心裡感受到沉甸甸的踏實感,還有那份為人民服務的、滿足度不低的幸福感。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