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明星"翻身賬" 黃綺珊兩首歌身價漲20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是歌手"明星"翻身賬" 黃綺珊兩首歌身價漲20倍

2013年03月01日08:31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是歌手》和《中國好聲音》讓黃綺珊,林志炫、陳明、沙寶亮、楊坤等一批原本有價無市的歌手“咸魚翻身”,贏了人氣,漲了身價。他們到底賺了什麼,漲了多少?記者採訪多位業內人士,為你算算他們的翻身賬。

黃綺珊

僅用兩首歌

身價上漲20倍

按黃綺珊以前的知名度,商演價格也就一兩萬,幾千塊錢都有可能,但自從她借《我是歌手》復出之后,隻用了兩首歌的時間,便讓自己從無人問津直接飆升到30萬元。

湖南廣電一位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黃綺珊的身價是真正的三級跳,第一次拿第一名后,演出商便找上門來,開價45萬元,但黃綺珊還是選擇了拒絕。上周,黃綺珊一口氣拿下434票后,身價又漲了5萬元,達到50萬元,絕對直逼樂壇一姐們的演出價。

深圳一家經營拼盤演唱會的演出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最近就試圖請黃綺珊演出,價格接近50萬元,但黃綺珊方面以沒有檔期為由拒絕了。而據悉,“黃媽”之所以沒有檔期,是因為她正在新加坡讀書,讀的還是神學,真可謂錢財面前的“淡定媽”。

尚雯婕

漲了20萬

還收獲廣告代言

作為2006年“超級女聲”的冠軍,尚雯婕出道以來,最受關注的是千奇百怪的造型,而非歌聲。記者採訪了尚雯婕工作室室長聶心遠,他透露,尚雯婕的身價已從去年的15萬元漲到35萬元,雖然他表示漲價是去年就有的計劃,但他承認確實是《我是歌手》給了這個契機。

聶心遠透露,自從尚雯婕參加《我是歌手》之后,這兩個月,演出邀約比平時多了一半,但因為太忙,推掉的演出收入大約在200萬元左右,“可能要等到比賽完全結束后才會逐步恢復演出。”

也正是《我是歌手》讓尚雯婕成為李靜自創項目的廣告片女主角,新年后,尚雯婕還順利續簽了某法國品牌的廣告,“之前也是商務合作,但應該會轉為代言的身份。”

楊坤

從15萬元飆至60萬元

去年的《中國好聲音》讓四位明星導師也火了一把,楊坤顯然受益最大。賽后,楊坤的身價一度飆到55萬元—60萬元,這和他之前15萬元的演出價相比,簡直天上地下。去年還有一點不得不提,就是再度登上央視春晚。

某演出公司負責人成先生向記者透露,他們公司即將接下那英的演唱會,而那英的商演價格一直保持在稅后80萬元上下,《好聲音》火了之后,因為市場飽和,那英的身價浮動不大,但那英方面的演出需求規格高了許多。

此外,陳明、黃貫中等老牌歌手的拼盤商演價格雖不如上述幾位漲幅明顯,但也有上漲。相比之下,像羽泉、齊秦這些平時曝光率就挺高的歌手,漲幅並不明顯。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