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第二季蓄勢待發 堅決對"霸王條款"說"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聲音"第二季蓄勢待發 堅決對"霸王條款"說"不"

李婕

2013年02月28日08:3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2月27日,浙江衛視、燦星制作攜手搜狐視頻在北京啟動第二季《中國好聲音》,首季“好聲音”學員吳莫愁、平安、李代沫、張瑋等亮相發布會現場。第二季“好聲音”計劃於6月底登陸浙江衛視,預計播出15集。對一些觀眾關心的問題,節目組給予了回應。

導師換不換

待定!

第一季“好聲音”結束后,就有不少消息稱有導師要退出,對此總導演金磊表示,目前首季節目中的四大導師都表達了對第二季節目的濃厚興趣,但節目組未給出肯定的說法,隻宣稱“現在仍在全力溝通,有可能沿用相同的陣容”,同時節目組也向許多巨星如王菲、張學友發出過邀請,具體名單要到四五月份才能公布。此外,原本在節目后期坐在導師身旁的夢想導師將在本季發揮更大的作用,全程為四大導師出謀劃策。

學員怎麼選

全球華人圈!

第二季“好聲音”仍堅持“無海選”形式。春節過后,導演組就飛赴各地搜尋,官方網站也公布了電話、郵件等咨詢渠道。本季學員的甄選范圍將擴展至全球華人圈,導演組的腳步將遍及國內和歐美各國,征集“華人好聲音”。

節目組還透露,首季節目播出時便有一些圈內小有名氣的歌手、音樂人表達過參加的意願,在第二季中或許將有一些在樂壇有一定影響力和知名度的音樂人加入。

“霸王條款”有沒有

這個沒有!

第一季“好聲音”播出后,有傳聞稱制作方有“霸王條款”,要求“簽約學員不能與非簽約學員同台演出”,是否簽約還會影響到學員在節目中的成績。發布會上,節目組再度強調,“好聲音”將繼續秉承“真聲音,真音樂”的宗旨,嚴格依照“自主自願、雙向選擇”的原則,絕對不會和學員簽署“霸王條款”。

“好聲音”經紀公司“夢響強音”表示,第二季“好聲音”將隻在所有學員中選擇8位簽約,是否簽約與學員會取得什麼成績沒有任何關系。對於其他優秀學員,經紀公司“願意無償地與所有有志於中國音樂發展的個人或專業公司共享資源,以期推動整個中國音樂產業的發展。”

賽制有沒有變化

這個真有!

在賽制上,第二季“好聲音”將作出調整,總導演金磊介紹,第二季將會增加近50%的學員接受導師的考核,還會在“分班”后增加“搶學員”的新環節,以便平衡和增加各戰隊的實力。

首季“好聲音”播出后,制作團隊已陸續與一批音樂制作人簽約,在第二季節目中,這些專業人士將參與音樂作品的改編工作,並且有可能在關鍵時刻與導師、媒體評審團共同擁有表決權。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