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表演系放榜淘汰率近75% 失利考生情緒失控發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電表演系放榜淘汰率近75% 失利考生情緒失控發飆

2013年02月27日07: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北電表演系放榜淘汰率近75% 落選考生發飆

  或緊張、或開心,復試放榜,考生多樣表情。

  昨天,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復試放榜,1167名學生進入復試,初試淘汰率近75%。今年,北電表演系放榜依然採用排隊“走紅毯”的方式。相比往年,今年的考生看榜情緒相對平靜,但也有考生紅毯飆淚、情緒失控。

  □現場

  

  雙胞胎姐妹同進復試

  昨天上午10點半,北電運動場東側入口處,不少學生和家長開始排隊等待放榜。走完紅毯,幾家歡喜幾家憂。

  初試時就備受關注的雙胞胎姐妹——張璐、張琳,今天也出現在放榜現場。今天,兩個姑娘都穿了鮮亮的黃色衛衣。由於復試榜單較長,一開始,兩姐妹都沒有在數十張榜單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姐姐都快急哭了,緊緊握住妹妹的手。終於發現了自己的准考証號后,兩姐妹興奮得流下眼淚。

  

  失利考生紅毯“發飆”

  相比去年放榜不少考生當場痛哭的情景,今年的放榜現場相對平靜,但仍有一些考生情緒失控。

  11點左右,一個身著紅色上衣的女孩發現自己榜上無名后,突然情緒失控,憤怒地把書包扔在地上,然后嚎啕大哭,一邊大叫“為什麼?都別管我!”,一邊使勁兒撥開人群,從看榜入口處沖出去,讓不少考生唏噓不已。

  據介紹,北電表演系計劃招生75人,復試預計於3月2日舉行。

  □考官支招

  不以長相論英雄隻看是否“有戲”

  作為面試考官,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教研室主任王勁鬆說,北電的選擇標准,不是以長相而論,而是要看考生是否“有戲”,是否能將作品演繹得完美。他認為,今年報考的考生特點非常明顯,越來越有備而來。

  “考生們更加理性了,因為准備比較充分,所以才能抱著一顆平常心,勝不驕敗不餒。”王勁鬆說,這與藝術院校越來越多有關。並且,目前想出名當明星,不一定要通過考藝術院校的方式,綜藝節目、選秀或者拍電影電視劇,都可以達到目的。

  如今,藝考競爭越來越激烈,不少家長動輒花費數萬元讓孩子參加藝考培訓。對此,王勁鬆表示,從小就接受武術、雜技、舞蹈等藝術熏陶,肯定是有幫助的,但北電更看重的是考生的臨場發揮是否有沖擊力,是否能抓住考官的眼球和心。“如果一個考生對於表演是一張白紙,但他非常真誠,有個性、有生活,那北電也肯定不會放過這樣的人才。”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