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魅力不夠第一夫人撐場 米歇爾揭曉最佳影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奧斯卡魅力不夠第一夫人撐場 米歇爾揭曉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6日07:00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詹妮弗 勞倫斯(左)和安妮 海瑟薇在后台合影。新華社發

  冗長的開場,作為新人的塞斯·麥克法蘭很努力地主持調動著氣氛,顯然他在人緣和賣力程度上都不及當年的休·杰克曼,說到游刃有余,肯定也不是比利 克裡斯托的對手。作為一個有著80多年歷史的頒獎禮,奧斯卡的娛樂性和含金量在逐年下降是不爭的事實。越來越老的小金人,還有多少撅著屁股驕傲的底氣?於是乎,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 奧巴馬的現身,新鮮面孔的登場,奧斯卡似乎努力尋回自己的“年輕時代”。

  米歇爾揭曉最佳影片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 奧巴馬24日借助視頻連線,意外現身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揭曉最佳影片獎。這是美國總統或“第一夫人”有史以來首次現身這一盛事。

  現場連線接通時,米歇爾身處距好萊塢4800公裡的白宮。身穿銀色晚禮服,宣布政治驚悚片《逃離德黑蘭》獲最佳影片獎。

  米歇爾說,今年獲得提名的影片“讓我們或笑,或哭,讓我們把座椅扶手抓得更緊一點”。她說,這些影片“提醒我們,如果我們發掘得足夠深入和努力,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這對年輕人尤為重要”。

  首次出現影帝三冠王

  《林肯》的表現,就如同片子本身的氣場,最發光的角色,得到了影帝表彰,這也是丹尼爾 戴 劉易斯的第三尊影帝獎杯,成為奧斯卡史上3次稱帝的第一人。

  《林肯》講述美國第16任總統亞伯拉罕 林肯生前最后時光。戴 劉易斯在片中塑造了一個真實可信的林肯。

  今年55歲的戴 劉易斯曾5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並憑借《我的左腳》(1989年)和《血色將至》(2007年)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且兩次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

  90后摘得影后

  在《刺殺本·拉登》的杰西卡 查斯坦和《烏雲背后的幸福線》的詹妮弗 勞倫斯之間,奧斯卡選擇了90后的勞倫斯。早在2010年的《冬天的骨頭》,這個稱不上最有觀眾緣的小妮子,已經讓人們預感到,她早晚會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小金人上。可人們沒想到的是,從影后備選到真正的影后,她隻花了短短三年時間。

  《烏雲背后的幸福線》講述了一個勵志愛情故事,男主人公帕特裡齊奧因精神疾病入院治療,出院后面對失業、婚姻破裂等一系列打擊,后來他遇到了勞倫斯飾演的女主人公蒂凡尼,兩人從朋友發展成戀人。片中勞倫斯塑造了一個直率的女性形象。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