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元宵晚會驚喜連連 蔡明潘長江把歌唱成小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兩台元宵晚會驚喜連連 蔡明潘長江把歌唱成小品

2013年02月25日08:0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謝娜甜蜜說張杰。

  傅琰東穿魚缸。

  蔡明、潘長江爆笑合作。

  郭德綱再上央視。

  昨晚,錄播的央視元宵晚會及直播的湖南台元宵喜樂會,同時段在各自的頻道播出。這兩台節目延續了春晚的團圓歡樂氛圍,大推語言類節目及歡慶歌曲。這其中既有大家期待的郭德綱、於謙的相聲,也有陳奕迅、容祖兒、阿SA、林志炫、尚雯婕等等知名歌手的傾情演唱。節目播出過程中驚喜連連,爆笑也常常出奇不意。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最輕鬆的組合:郭德綱於謙不緊張了

  今年央視蛇年春晚上,“新人”郭德綱與於謙的相聲並沒獲得滿堂彩,一來他們的相聲裡有不少是老段子,另外可能是因為首登春晚,加上是直播要搶准時間,兩人明顯有些緊張。而昨晚的元宵晚會中,郭德綱與於謙明顯鬆弛了下來,兩人的《樂在元宵》也是放在很重要的時間段裡播出,盡管相聲上電視沒有劇場中好,但從網上的反應來看,已經比春晚有了更多的好評。

  前段時間,《人民日報》還專門載文,對郭德綱相聲“諷刺”時下的社會現象大為肯定了一番,不過,《樂在元宵》卻沒有這種主題了,它是一出純娛樂相聲,兩位老搭檔左右出題猜燈謎,照例於謙總是被郭德綱“欺負”,但於謙又總能贏回“面子”。兩人心態的放鬆程度可以從一個細節中看出來,當於謙對郭德綱嘲笑他“腦仁像葡萄”時,很不樂意,郭德綱拿他開涮,“呵,果然是上過春晚了,不一樣了啊!脾氣大了!”聽得觀眾在台下,會心一笑。

  最爆笑的歌手:蔡明潘長江把歌唱成小品

  春晚小品中以“毒舌”風格升為網絡話題女主角的蔡明,昨晚與搭檔潘長江“跨界”合唱了一曲《風吹麥浪》,這首歌在春晚上原由李健與孫儷演出,被評為春晚最唯美的歌曲之一。而蔡明與潘長江這對組合一登場即獲爆笑聲,原來蔡明穿著高跟鞋,梳著翹頭發,整個比潘長江高出一個頭一個肩,最有趣的是,蔡明的服裝還十分具有儀式感,肩部兩頭翹起來,威武模樣頗像一個“皇后”,襯得平頭的潘長江整個像是矮人族的。記者在網上看到,有網友將他們的搭配形容成“毒皇后與小矮人組合”——蔡明是《白雪公主》裡那個毒皇后,而潘長江呢,則是七個小矮人裡的小矮人。

  《風吹麥浪》是一支抒情曲,曲調很舒緩,潘長江及蔡明演唱起來非常得認真嚴肅,但是聽潘長江逗樂的嘴裡唱出這麼“詩意”的歌,觀眾總想捂嘴笑,仿佛這是一個小品。而開過演唱會的蔡明呢,則顯示出了她“跨界女王”的霸氣——她演唱歌曲時,根本不看潘長江,連潘長江頻頻拋過來的“媚眼”,她也完全不接,仿佛沒看到潘長江的“海拔”。演唱結束后,朱軍、畢福劍、李詠剛登場,隻聽蔡明在那邊對潘長江說,“咦,你怎麼在這裡?”潘長江很“沮喪”,“啊?合著我剛才跟你合唱,你卻壓根沒瞧見我!”看見三位主持人登場,蔡明的“毒舌”立即轉向,李詠“不安”地問她,“您還覺得我的臉長嗎?”蔡明說,“嗯,其實啊,你的臉不長,在馬裡面算短的!”一句話把李詠“嗆”倒,而對付畢福劍和朱軍,她更是毫不留情,“畢福劍你的褶子真不算多,比手風琴少多了。”她更對朱軍表示,“嘿,你這個黑煤球怎麼混進來的?”把三位主持人嘲笑得“落花流水”。

  最緊張的演員:傅琰東穿魚缸臉都綠了

  近些年,魔術成為大熱的春晚節慶節目,不過,比較來比較去似乎劉謙的近景魔術仍是無人超越,但是今年春晚由於“找力宏”的意外發生,他沒有再登央視元宵晚會。而落選春晚的傅琰東則終於有機會展現傳說中的“魚缸”魔術。表演中,隻見傅琰東將紙牌隔著玻璃扔進水裡,又透過一塊布的遮掩把手伸進原本毫無破綻的魚缸裡,把牌拿了出來。更驚奇的是,他還將腰部“插”進魚缸裡翻轉起來。雖然描述起來似乎魔術頗有驚人之處,但是從畫面裡看,傅琰東因為缺乏氣氛表現力,一直面目表情緊張,臉色似乎都崩得發綠了。整個魔術也是在一種戰戰兢兢的感覺中完成的。有網友在網上談觀感,“相較於劉謙的魔術,其他的人真是LOW爆了。”

  最甜蜜的報幕:謝娜稱春晚期間張杰很忙

  作為選秀歌手,張杰今年與張靚穎等人終於首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身為張杰的妻子,這些年來一直不遺余力幫助丈夫的謝娜顯然十分高興。昨天,張杰也是為數甚少的既在央視元宵晚會(錄播)上亮相,也在芒果台喜樂會(直播)中出場的歌手。參加了這兩台重要的晚會,尤其是春晚,這對張杰的事業似乎是有幫助的,在昨晚湖南衛視主持人報張杰的節目時,名字還沒出來,就見謝娜臉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他春晚期間很忙!都沒時間跟我說話!”隨后張杰出場演了一個頗有創意的歌曲節目。演出完后,張杰作為嘉賓為觀眾抽獎,而抽中獎的那位熱心觀眾還當場在電話中詢問,“張杰,你和謝娜何時生小孩啊!”——這個問題被身邊的撒貝寧及何炅不時地打馬虎眼敷衍了過去,張杰始終也沒有給出答案。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