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撤銷學報續辦收版面費 新聞出版總署依法注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學校撤銷學報續辦收版面費 新聞出版總署依法注銷

晉雅芬 葉鐵橋

2013年02月22日07:5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學校合並后,主管單位、主辦單位都不存在了,這家大學學報為什麼還在辦。”2月18日,《中國青年報》以此為題對《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學報》原主管主辦單位撤銷合並后仍繼續出版並收取版面費的問題進行了曝光。新聞出版總署2月21日作出回應,經詳細調查,已查明該學報不具備法定出版條件,依法予以注銷。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早已與北京交通大學合並,但《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學報》仍在出版,且為了斂財,每月出版3期,收取版面費。為騙取外界信任,該學報還偽造了《期刊出版許可証》,並設立了專門的學報官方網站,但該網站沒有在工業和信息化部備案。

  報道刊發后,新聞出版總署高度重視,責成當地新聞出版行政管理部門迅速進行核處。據總署新聞報刊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學報》原主辦單位合並到北京交通大學后,已經不具備法定出版條件。目前,《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學報》上級單位北京交通大學已提出停辦注銷該學報的申請,北京市新聞出版局已依法予以注銷,並向新聞出版總署備案。對該學報其他問題,將提交有關部門調查處理。

  新聞出版總署新聞報刊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學報》停辦注銷后,如發現繼續出版或假冒該學報名義出版,將由“掃黃打非”部門依法予以取締。該負責人還表示,要以此為鑒,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強報刊出版管理,健全完善報刊年度核驗等管理制度,對不具備法定出版條件的報刊及時進行清理,予以停辦注銷,切實維護報刊出版秩序依法規范、正常有序。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