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誤報”先看病后付費 民眾稱之最美假新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誤報”先看病后付費 民眾稱之最美假新聞

2013年02月21日08:58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享受“先看病后付費” 各地試點標准不一

  央視報道VS落地成都

  原來看病是自己先墊付,看完走醫保報銷﹔現在是簽署《住院治療費用結算協議書》,費用由醫院墊付,病人看完病隻用交自己的那部分,其余由醫保部門支付給醫院。參加醫保、新農合范圍的病人,無姓名、無陪護人、無地址的“三無”病人,病情嚴重急需搶救的病人均可享受。

  成都市二醫院:不論患者的身份、是否參加醫保,均可享受“先看病后付費”制度。

  邛崍市醫療中心醫院:規定必須是參加了醫保的城鄉職工和城鎮職工才能享受。

  “開展先診療后付費模式試點”,2013年又一次被寫入衛生部年度工作要點。昨日,央視新聞卻將此消息擴散成“最美假新聞”,稱今年衛生部將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費”制度。昨日晚些時候,衛生部醫政司醫療管理處處長焦雅輝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對該制度的“全面推行”無法給出時間表,但“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的。”

  央視“最美假新聞”

  今年中國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費”

  昨日上午,央視《中國新聞》與央視網均帶來利好新聞:據衛生部消息,今年中國將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費制度,原來看病自己先墊付,現在是醫院墊付,病人看完病隻交自己的那部分,其余由醫保支付給醫院。目前全國已有20多個省份正在進行先行試點。

  專家認為,醫保制度的完善是推行先看病后付費的基礎。就算有個別患者逃費,有醫保費用托底,醫院也能基本保証不虧損。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