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揭曉 航空英模羅陽等獲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揭曉 航空英模羅陽等獲獎

2013年02月20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19日電 (記者於洋)“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評選結果19日晚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揭曉。用生命托起戰機,最終倒在工作崗位上的航空英模羅陽等11人和公安部湄公河“10·5案”專案組獲獎。

  獲得該榮譽的還有:一生奉獻給核事業,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科學家林俊德﹔在南海默默守礁20年,為氣象觀測做出巨大貢獻的海軍氣象工程師李文波﹔為救出學生失去雙腿,被網民贊為最美女教師的張麗莉﹔為保障農民工利益,多次到企業臥底打工的“民工”局長陳家順﹔堅持5年背著生病母親上下班,為年輕人作出榜樣的孝子陳斌強﹔丈夫背著妻子,堅持20多年在大山中行醫的鄉村醫生夫婦周月華、艾起﹔因病去世並把器官捐獻給他人的12歲女孩何玥﹔備受思鄉之苦,為上百位老兵帶回骨灰的台灣老兵高秉涵﹔堅持14年,以家庭的力量撐起愛心小院的農家婦女高淑珍。

  此外,“感動中國”還向公安部湄公河“10·5案”專案組表達了特別致敬。 

  “感動中國”是央視年終重頭節目之一,每年舉辦一次,每次評選產生10位年度人物以及1到3個特殊貢獻群體,評選標准為“人物事跡所蘊含的人格力量能感動觀眾”。今年的獲獎者中既有人們熟悉的英模人物,也有深入基層挖掘出來的平凡楷模,人物的選擇從不同方面展現了中國人所經歷的2012,他們的事跡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