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上演妖怪吃人嚇壞孩子 網友紛紛呼吁分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游》上演妖怪吃人嚇壞孩子 網友紛紛呼吁分級

2013年02月19日08: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根據上市公司“華誼兄弟”昨日的公告,截至2月17日24時,電影《西游降魔篇》在中國內地上映8天,票房收入已超過人民幣6.4億元。但電影票房火爆的同時,很多觀眾表示這部影片恐怖暴力場面過多,可能會嚇到孩子,少兒不宜。網友紛紛呼吁,中國電影分級是大趨勢,不能再拖。

  近日,本報記者在花城匯電影院的imax觀影時,前面妖怪在水中吃人的鏡頭,宛如經典電影《大白鯊》,即使成年人也會心有余悸。而鄰座的兩名小學生年紀的女孩,在豬八戒變形的部分段落,更是驚叫連連,有幾分鐘要通過手指縫隙來觀影。

  “西游降魔篇是很恐怖,對自己的孩子不了解就不要帶孩子看了。”知名網友“@楊樾楊樾”表示,“我女兒非常喜歡這個電影,她看得很開心,但前提是大約有四五次我提前捂住了她的眼睛。除了這些,都很好,所以如果有電影分級就好了,這片子完全可以剪一個兒童可以看的版本,全部恐怖鏡頭加起來也就兩分鐘。”

  對此,上海大學影視學院博士生導師石川認為,分級制無疑是大勢所趨,但在現有體制下很難指望它能自上而下自然而然被建構起來。

  據悉,在鄰近廣東的香港,電影《西游降魔篇》被列為第ⅡB級,即為輔導級,這是僅次於三級片的一個級別,這一級別的電影被設定為青少年及兒童不適宜。(記者王丹陽)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