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版“陳歐體”爆紅網絡 經典廣告詞是內心獨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學版“陳歐體”爆紅網絡 經典廣告詞是內心獨白

2013年02月19日08:1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聚美優品80后CEO陳歐為自己代言的一段廣告在網上躥紅。以夢想為載體的廣告詞直擊人心,引發網友競相模仿造句,從而催生了蛇年第一個網絡文體“陳歐體”。各種版本的“自我代言”層出不窮,其中,一則江蘇大學版的“陳歐體”在網上瘋傳,記者查找了一下創作者,居然是本報的實習記者王煜。

  經典廣告詞是內心獨白

  2012年10月12日,聚美優品發布2012年新版廣告。這則由該公司CEO陳歐親自出演的廣告,沒有一句產品宣傳,更像是一部微電影。陳歐的獨白,配以考試錄取、工作受挫、戀愛告白等鏡頭,講述了一個年輕人在質疑聲中堅守理想,不斷奮斗,最終獲得回報的故事。“你隻聞到我的香水,卻沒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規則,我有我的選擇﹔你否定我的現在,我決定我的未來﹔你嘲笑我一無所有不配去愛,我可憐你總是等待﹔你可以輕視我們的年輕,我們會証明這是誰的時代。夢想,是注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我是陳歐,我為自己代言。”

  這段廣告在湖南衛視播出兩個多月后,忽然又在網上火了,廣告中陳歐的內心獨白,被網友們競相模仿造句,“陳歐體”一發不可收拾成了當下最火的表達模板。有才的網友加入自嘲式的幽默元素,編出“我是胖子,我為自己代言”、“我是單身,我為自己代言”,令人捧腹。

  除了自我調侃式的改編外,也有一些職業人士借此表達對自己工作的熱愛。其中最受網友追捧的當數交警版。濟南女交警@經七緯二任瓜瓜發微博說:“你隻看到我頭頂的警徽,卻可能沒看到我們背后的汗水﹔你有你的理解,我有我的堅持﹔你可以無視我們的付出,我們會証明誰的身影最美,交警生活是注定付出青春汗水的旅行,路上總少不了努力和風險﹔但那又怎樣,哪怕倒下,也要堅持信念﹔我是交警,我為自己代言!”有網友表示,看了交警版的“陳歐體”,更能體會交警工作的那份艱辛。

  大學生自制江大版“陳歐體”

  在全網熱議“陳歐體”的時候,2月16日,一則江大版的“陳歐體”受到了網友熱捧——“你隻看到我不在省會,卻沒看到我以省命名。你有你的985,我有我的百年歸屬。你否定我的學校,我掌握我的未來。你嘲笑我們宿舍落后,食堂坑爹,我可憐你不經歷坎坷,受不得挫折。你可以輕視我們低調的學校,我們會証明這是誰的時代。大學注定是孤獨的旅行,總免不了解釋‘我在鎮江’的無奈,但那又怎樣?哪怕住在山溝溝的化學園區裡,我也可以活得很漂亮。我在江蘇大學,我為自己代言!” 短短的兩天時間內轉發量超過了萬條。而創作者王煜則坦言“沒想到會這麼火”。

  王煜是江蘇大學文法學院的大二學生。平時喜歡上網,對新鮮事物比較敏感。他介紹,自己16日晚上將江大版陳歐體發布到人人網上,隨之蜂擁而來的轉發和回復也著實嚇了小王一跳。“后來很多同學在人人上@我,說今晚被刷屏了,我自己打開一看,看到是滿屏的轉發,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王煜說,很多人會覺得這些話說到自己的心坎裡去了。“因為我們需要表達自己,因為我們都需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通訊員 吳奕 張明平

  記者 萬凌雲 陳珊珊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