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罷工24小時抗議裁員 未來兩千人或將失業--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BBC記者罷工24小時抗議裁員 未來兩千人或將失業

2013年02月20日07: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的部分記者18日舉行24小時罷工,以抗議公司的強制性裁員。英國記者協會稱,雖然這次隻裁員30人,但根據BBC的強制裁員計劃,未來可能會導致全公司兩千人失業。

□動態

此前展開三天消極怠工行動

自去年薩維爾性侵丑聞曝光以來,BBC的公信力普遍遭疑。如今,這一西方老牌媒體又深陷裁員風波。

從當地時間18日零點開始,大批BBC記者開始了24小時大罷工,以抗議公司的強制性裁員。當地時間15日開始,BBC記者已經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消極怠工行動。雖然在此期間,BBC高層進行了人事變動,但問題的解決沒有任何進展。因此,18日的罷工如期舉行。英國記者協會稱,雖然這次隻裁員30人,但根據BBC的強制裁員計劃,未來可能會導致全公司兩千人失業。

而BBC管理層透露,這兩千個職位屬於自然消耗,根據計劃,未來五年內,這些職位將會由於各種原因逐漸遞減直至完全歸零。期間,將不再招聘填補空虛。

□影響部分節目取消或更換主持人

受曝光的影響,BBC一些原定播出的節目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重播節目和新聞綜述。一些節目雖然正常播出,但是更換了主持人。此外一檔名為《BBC早餐》的電視節目也做了更改。改成一個人在倫敦主持,而不是以往在薩爾福德播出。

□鏈接

薩維爾性侵丑聞將BBC正義招牌砸倒在地

BBC的危機不止這一個,去年BBC前主持人薩維爾的性侵丑聞讓這個英國老牌媒體深陷丑聞泥潭。

一個名叫吉米·薩維爾的人將BBC的正義招牌砸倒在地。如果沒有英國獨立電視台的這期曝光節目,薩維爾留給大多數英國人的印象也許始終是一位富有愛心的爵士,一位充滿童心的紳士。正是這期名為《薩維爾的另一面》的節目徹底撕掉了他的偽裝。

29歲就開始性侵,直到死前兩年,82歲時,仍傳出性侵兒童丑聞。這位英國犯罪史上最猖狂的色狼,生前頭銜卻是BBC頭號DJ。一位BBC前員工就承認親自撞見薩維爾在BBC辦公大樓猥褻少女。如此丑聞卻被BBC內部封殺了幾十年。

□聲音

英國記者協會秘書長斯丹尼斯特裡特:“今天(18日)BBC記者罷工,是為了抗議BBC管理層做出的強制裁員計劃。這項強制裁員計劃有損記者們的工作熱情。我們站在這裡,是保護被解雇同事們的應有權利。”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