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秀悲情惹網友吐槽 舞林爭霸還是舞林故事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選手秀悲情惹網友吐槽 舞林爭霸還是舞林故事會?

2013年02月20日08:45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16日、17日,由“好聲音”團隊打造的舞蹈類真人秀《舞林爭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中國版在東方衛視播出,不僅原版粉絲和舞蹈愛好者捧場,應採兒、黃奕、常石磊等明星也紛紛發微博感慨“中國有牛人”。然而兩集下來,懷揣絕技的選手個個都是“有故事的人”,令網友不禁吐槽:這是舞林爭霸,還是舞林故事會?

與美版海選階段雷人參賽選手頻出不同,宣傳“草根舞台”的《舞林爭霸》一開始就有著精英的姿態,選手中不乏國際冠軍和舞團首席,4位評委走的是溫柔路線,兩場下來通過的選手遠比淘汰的多。

最讓原版粉絲詬病的是,比賽中數次出現了讓屏幕內外哭作一團的悲情故事——當舞者用風格各異的舞蹈施展才華之后,幾乎無一例外地吐露了心聲,用來講身世的時間比跳舞時間還長。漂泊異鄉租住地下室,為參加節目收到單位解約書,浪子回頭一舞試圖追回前女友……台上舞者們淚流滿面,心軟的楊麗萍數次哽咽,連賽前揚言“哭哭啼啼對我沒用”的硬漢陳小春也一度抹眼淚,台下等待的舞者也感同身受,一時台上台下竟無語凝噎。

網友們認為節目有刻意煽情之嫌,節目宣傳總監陸偉接受採訪時則表示,舞者在台上的聲音字字發自肺腑,“舞者很多時候被當做歌手身后人肉背景,他們站在台上講出的被錯待、遭歧視都是不容回避的現狀。學藝十年的天之驕子突然發現這個行業這麼殘酷,他們能不迷茫嗎?我們有意識地選擇了這個群體最有代表性的一些例子,希望讓觀眾看到舞者的內心世界,比如張傲月的《老爸》跳得非常棒,了解他的身世之后回頭看會有更多感性認識”。(記者趙宇)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