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秦告假我是歌手再生懸念 黃貫中楊宗緯誰能復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齊秦告假我是歌手再生懸念 黃貫中楊宗緯誰能復活

2013年02月22日08:36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黃貫中楊宗緯隻能“活”一個?

復活是個難題

從黃貫中到楊宗緯,“落敗”原因皆與選歌有關,為堅持自己的音樂想法,楊宗緯還不惜與經紀方鬧翻,結果卻沒得到現場的認同,在網絡掀起軒然大波,並讓節目組陷入質疑。可就是這樣的真性情,讓二人的人氣在場外飆升,一夜收獲眾多新粉絲,要求偶像“復活”。

記者了解到,近日湖南衛視高層已和節目組一起商討復活賽事宜,“雖然是引進節目,但《我是歌手》並沒有‘制作寶典’。目前也已經討論到了復活賽具體怎麼唱,比幾輪,不過這肯定會導致節目超過原定期數,所以還要考慮如何跟后面一季的《中國最強音》銜接好。”此番本土性改動最終效果如何,連衛視內部也沒有十足把握,相關負責人直呼為復活賽制“想破腦殼”。

目前討論的方案是,在原定12期節目的基礎上,增設一期復活專場,邀請黃貫中、楊宗緯及之后三輪被淘汰的歌手返場,從中“復活”一人,與剩下6名歌手進入半決賽,爭奪第一季歌王。不過這涉及到檔期的協調,導演組方面也謹慎表示,因為多種方案一起考慮,具體賽制上還有變動的可能。

不同於“好聲音”從剪輯到鏡頭的全面克隆,湖南衛視購買《我是歌手》版權時,MBC電視台內部都沒有總結出詳盡的操作指南,這也使得《我是歌手》在本土化移植過程中困難重重,非議不斷。據了解,在韓國原版的第二季節目中,導演組也曾針對賽制作出了重大的調整,在參賽的人數上,由原來的7位歌手增加為12位歌手,其中就既包含了新參賽的歌手,也有在上一季節目中被淘汰而被觀眾“喚回”的歌手。這樣既消化了歌手隊伍,也順應了觀眾要求。

回歸也是個難題

深陷退賽風波的齊秦,在上周播出的節目中開口解釋,坦言要陪年事已高的母親過年,不得已請假。之后坊間出現各種猜測,但節目組一致回應,齊秦並非退賽,年后就會回歸。

可計劃趕不上變化快,如今齊秦回歸再生變數。據了解,在昨日新一期節目的錄制現場,原計劃出場的齊秦並沒有現身。導演組透露也是前幾日才突然接到的消息,齊秦因身體不適,再度告假。這也為僅剩的兩輪淘汰賽注入不小懸念。

對於今晚誰將被淘汰,節目組一致封口。但有細心的觀眾發現,在預告中看到周曉鷗的經紀人沈凌哭泣,這似乎預示著周曉鷗落馬出局的可能,而曹格在19日深夜戲劇性地發布了一條微博“我是歌手”引來猜測,更有不少“內部人士”微博放風,爆料第六期遭淘汰的正是周曉鷗,替補者為曹格。

一場略顯烏龍的停播風波,讓《我是歌手》話題度持續攀升。今晚,節目將迎來第6期的角逐,並於昨日進行了錄制。好評、劇透、質疑,各種聲音隨著節目收視率的飆升被不斷放大。記者近日獲悉,導演組順應觀眾呼聲已將復活賽提上日程。而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因告假深陷退賽風波的齊秦,原定節后回歸,可又在錄制前幾日再度告假“閃退”。(耿願)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