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取代葛優成新"賀歲帝" 三部電影票房逼近20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渤取代葛優成新"賀歲帝" 三部電影票房逼近20億

2013年02月22日08:43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葛優:把我都取代了,厲害!  (設計台詞)

  黃渤:我當賀歲帝了嗎?(設計台詞)

  賀歲片《泰囧》有他,《西游降魔篇》有他,《101次求婚》還有他。目前,他參演的三部電影票房逼近20億——

  “黃渤是喜劇的王中王,是他把我的演藝生命給終結了。”周星馳在宣傳《西游》的時候如是說。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可卻也足以肯定了黃渤的實力。

  今年春節,黃渤主演的三部喜劇片大紅大紫,《泰囧》以12億之巨創下國產片票房紀錄﹔《西游》不到10天吸金6億元﹔《101次求婚》上映6天票房逾1.2億元,黃渤兩個月內奉獻的三部作品累計票房已經踏入20億元門檻,而后勁十足的《西游》還將助他走得更遠。自葛優之后,黃渤已經成為中國影壇新崛起的“賀歲帝”。

  獎勵自己去度假

  日前,華西都市報記者撥打黃渤本人手機,可其電話一直處於不在服務區狀態,后來登錄對方微博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哥們去太平洋的帕勞共和國瀟洒去了!隨后,黃渤工作室的宣傳總監薛仲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黃渤是春節期間出的國,他和幾個朋友一起去的,放鬆放鬆,畢竟前段時間他的工作太緊張了。”薛仲垚稱,目前黃渤還不知道自己已被網友稱作“賀歲帝”,即使知道,他也會一笑了之。

  薛小姐還透露,今年接下來黃渤還有部名為《廚子戲子痞子》的新片將在愚人節上映,該片由管虎執導,黃渤和劉燁、張涵予兩個實力派演對手戲,講述三個小人物的黑色幽默。此外,黃渤今年主演的大型電視連續劇《青島往事》也將登陸熒屏,該劇講述第一代青島移民的創業路。

  業內笑看“賀歲帝”

  2010年葛優同時撐起三部賀歲片,累計票房超過12億元,被影迷尊稱為當年的“賀歲帝”,如今黃渤大有取而代之的意思。薛仲垚認為,對黃渤而言,這次賀歲檔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其實好幾部戲拍的時間先后順序都不一樣,隻不過片方剛好把檔期安排在了春節,這並不是一個演員能決定的。”

  昨日,著名影評人木衛二在和華西都市報記者聊起他眼中的黃渤時笑著說:“賀歲帝”這個稱呼雖然霸氣,但放在黃渤身上或許欠妥,這幾部電影他並不是絕對第一主角,也有很多優秀演員和他搭戲。 (記者楊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