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李天一被勞教一年處罰太重 楊瀾引爭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質疑李天一被勞教一年處罰太重 楊瀾引爭議

2013年02月25日08:1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奸案件在微博上持續發酵,而演藝圈明星對此則相對沉默。隻有伊能靜、王晶等人發聲,而名嘴楊瀾23日在微博上轉發李承鵬微博並評論稱,當初“勞教一年對一個因為沖動打人的未成年人來說是否懲罰過重?被貼上標簽的孩子很容易就破罐破摔了。”此言引發網友爭議,認為有替對方推卸責任之嫌。

  王晶斥“養不教,父母之過”

  對於李天一涉嫌輪奸案件,不少明星採取了不輕易發表意見的態度,少有名人在微博主動發聲。一直關注此事的導演王晶十分活躍,不斷在微博中轉發各種相關帖子並發表評論。對於有媒體報道李雙江、夢鴿夫婦很痛苦,王晶表示,“被強暴者的家人呢?不痛苦嗎?養不教,父母之過!”對於有媒體人士提出,“關於李天一最近涉嫌輪奸的有關報道和炒作,嚴重違法。”一個差3個月才滿17歲的少年,被媒體報道“早年玩弄多名女性”,外號“銀槍小霸王”﹔一個剛剛進入偵查階段的涉性案件,有的網站的標題已經是“披露輪奸細節”。網絡暴民不要繼續傷害一個未成年人。王晶則反問,“未成年?21歲了!身份証可以改小,訪問改不了。”

  楊瀾質疑勞教處罰過重引爭議

  也有明星們提出不同觀點,引發網友爭議。23日,李承鵬發表微博對此前勞教一年是否能對改造李天一產生作用提出質疑,“上次他打人被勞教,勞教后伙同獄友升級為涉嫌輪奸。你說勞教有沒有用?……小孩聚一起切磋武功,會偷的學會搶,敢燒房的敢殺人,生活所迫的變職業追求……”而楊瀾轉發並評論提出自己的觀點,“而且勞教一年對一個因為沖動打人的未成年人來說是否懲罰過重?被貼上標簽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師感到痛心!”這種說法卻惹來網友爭議,“受傷害的不是你家孩子你當然不痛心!如此說法是推卸責任。”還有網友認為,“有位小姑娘被輪奸了您不痛心,卻為一個剛勞教出來又犯事的強奸犯痛心,您在傳播什麼社會價值觀?千萬不要誤導青少年!”還有網友表示:“破罐破摔的孩子是可憐,但環境這麼優越的孩子不叫破罐破摔,應該是仗勢欺人!”之后楊瀾又在微博上表示:“當然更為受害人痛心!因此罪惡必須得到審判。同時這是父母教育的失敗,值得深思。”

  戴軍爆料節目嘉賓引對號入座

  宋丹丹昨日發博:“這幾天想起李雙江老師心就會揪在一起……巴圖:媽媽一路對你的嚴厲,其實源於那樣愛你!”而主持人戴軍爆料的一段《超級訪問》嘉賓的往事也引發網友“對號入座”。“那麼多年隻有一個嘉賓侃侃而談、完全打不住。當時我說:我打斷您一下……他指著我的鼻子說:你給我閉嘴!我當即乖乖的閉上嘴。事后我想,當他的孩子很可憐:如果攤上這麼個父親,孩子會很壓抑的……因為他說不上話,他隻好在別的地方尋找自我的存在感……甚至用極力作惡來挑戰父親的強權……”有網友評論說,“這個父親是誰大家都懂的!”李天一曾在國外私立高中求學,央視名嘴芮成鋼則對家長將孩子送到國外求學,導致孩子在成長期缺乏管教提出憂慮:“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國外去讀中學,異國他鄉小小年紀,語言關沒過,父母又不在身邊,孩子很容易學壞。當然,有好孩子在國外認真學習茁壯成長的,但也有很多孩子其實是在和一堆相同背景的各種中國‘二代’們一起瞎混,為以后犯罪埋下了禍根……”

  揚子晚報記者 張楠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